北京女排成绩实力不符 加提蓬面前3道难题待解决

2016年12月13日10: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二阶段比赛加提蓬还有的忙呢第二阶段比赛加提蓬还有的忙呢

  体坛+特约记者樊浩报道

  随着上周六主场3比2力克上海,北京女排以小组第三闯入八强。作为拥有两大国手曾春蕾、刘晓彤和两大外援罗宾逊、洛维的京城之师,仅5个有效分带入到第二阶段,和她们的明星阵容并不匹配。要想实现四强甚至更远的目标,摆在“姐夫”加提蓬面前还有几道难题要克服。

  洛维和曾春蕾该怎么用?

  本赛季伊始,北京女排花大价钱从奥运季军美国队引来主攻罗宾逊和接应洛维。罗宾逊自不用多说,她的保障和进攻能力都能给北京队带来不小的弥补,然而洛维自加盟后,显得有些“水土不服”,她自己都为此掉过眼泪。

  不同于欧洲接应的强攻猛砸,洛维自出道以来就是生存在美国队快速拉开的体系之中,改打排球时间并不长的她,无论是球感还是个人实力都不算真正的强力接应。尽管经过了十场球的磨合,但她和二传陈馨彤的配合远未达到最佳状态,得分仅排在联赛个人榜的第16位。尤其是在战胜江苏和上海的比赛中,她都因表现不佳被曾春蕾换下,后者的出色发挥也帮助球队取得了两场重要的胜利。

  本赛季因为伤病等原因,曾春蕾在队伍中扮演着“救火队员”的角色。同为左手接应,她的强攻能力不在洛维之下,每次替补登场后,还屡屡在发球和防守等方面有着惊艳的发挥。如何用好这两人,成为加提蓬要考虑的首要问题。

  刘晓彤是不是该保护?

  除了两位外援,北京队还引进了已退役的前国手、原八一队的自由人王琳,来弥补本队保障环节上的不足。然而王琳毕竟久疏战阵,一传防守距离她的巅峰时期有所下降,这就让两名主攻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尤其是被各队定为“追发目标”的刘晓彤。

  在联赛技术统计榜上,刘晓彤的接发球总数仅比四川队自由人少了15个,是前20位里接的第二多的,几乎比自由人王琳多了100个左右。而她的直接失误高达19个,是前20位里最高的。考虑到她还要承担大量的进攻,尤其是调整攻任务,怎么做好对她的保护,也是加提蓬应准备的问题。

  高意走后谁来弥补副攻短板?

  由于副攻乔婷有伤,北京队赛季初从八一青年队转来了国青的主力副攻高意,正是这位小将的出色发挥,弥补了她们在这个位置上的短板。然而出于全运会预赛的任务,高意不得不在第一阶段结束后回归母队。

  有消息称北汽会从没能进入八强的四支队伍中物色新的内援人选,考虑到球队保级等其他的原因,徐云丽或许是最有可能的目标。第一是福建队目前的两位副攻小将发挥稳定,暂时不需要老将徐云丽出场,第二则是因为她本身能兼任大小副两个位置,至于能不能成行,这就要看北汽队和“姐夫”的诚意了。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