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比赛中啦啦队不许站篮架不许干扰球员

2016年12月13日17: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篮协发文要求各赛区加强对啦啦队的管理篮协发文要求各赛区加强对啦啦队的管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对于上一轮比赛出现的山西啦啦队与江苏肯帝亚翻译冲突的事件,篮协发出通知,要求各赛区加强对啦啦队的管理,通知原文如下:

  各俱乐部、各赛区:

  2016-2017赛季CBA联赛开赛以来,已出现数起参赛球队投诉啦啦队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况,为规范赛场秩序,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现就强化联赛期间啦啦队临场管理工作,明确和补充以下要求:

  1。在比赛状态下,啦啦队严禁进入场地四周无障碍区(边线和端线外两米区域),不得站立在篮架下方区域。

  2。在比赛状态下,啦啦队若在端线外为球队加油,只能位于主队进攻一侧端线外区域。

  3。 啦啦队为主队加油时,不得以任何言语、动作对客队、裁判进行侮辱、挑衅和干扰。

  4。比赛过程中,啦啦队必须配合当值裁判的劝告和管理,如有不听劝告、继续干扰比赛正常进行的情形发生,经联赛主办方核实,对主场俱乐部进行5万元处罚,并暂停啦啦队工作。

  啦啦队多年来是CBA联赛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在活跃赛场气氛、增加比赛观赏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应该是展现CBA联赛职业化水平的重要窗口,希望各俱乐部和赛区再接再厉组织好啦啦队工作的同时,能够更加严格、准确地理解和执行赛场管理制度,确保联赛顺利进行。

  中国篮协

  2016年12月12日

文章关键词:篮协啦啦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