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年!他比任何人都更配获金球奖

2016年12月13日0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C罗荣膺金球奖C罗荣膺金球奖

  新浪体育讯  努比亚手机助力C罗 没有发生任何意外,C罗获得了2016年金球奖。在《法国足球》组织的金球奖评选中,经过各国173名记者的投票,C罗力压梅西、格列兹曼等球星,获得了这项象征世界最佳球员的大奖,这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获得金球奖

  回顾整个2016年,无论是个人表现,还是团队成绩,C罗都比任何人都更配得上金球奖的荣誉。C罗先后获得欧冠和欧洲杯两项重量级冠军,让金球奖的评选从一开始就几乎失去了悬念。

  在上赛季的欧冠赛场,C罗打进打进了16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这是欧冠历史上单赛季进球第二高的纪录(最高纪录同样由C罗保持)。C罗在淘汰赛阶段的表现十分亮眼。

  1/8决赛面对罗马,C罗两回合各打进一球,在第二回合还助攻J罗进球,并帮助球队以4-0的总比分晋级下一轮。1/4决赛面对沃尔夫斯堡,在首回合0-2输给对手的情况下,C罗在次回合完成史诗级帽子戏法,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皇马抗进4强。

C罗举起欧冠奖杯C罗举起欧冠奖杯

  随后在欧冠决赛中的剧本,大家恐怕再熟悉不过了,比赛最终进入点球大战,C罗打进了致胜点球,时隔两年之后,C罗再次为皇马锁定欧冠冠军。16粒进球4次助攻的数据并不能全面反映出C罗的优秀,却也是对C罗优异表现最好的印证。

  上赛季的西甲联赛,尽管皇马最终屈居亚军,但是在一度落后巴萨12分的情况下,C罗没有放弃,他带领着皇马在联赛中取得了一波12连胜,将同巴萨之间的分差最终缩小到了1分,将巴萨逼到了悬崖边上。在同巴萨的第二回合国家德比的较量中,C罗在比赛最后阶段小角度射门,打进了绝杀进球,终结了巴萨39场不败的战绩,同时也吹响了皇马反击追分的号角。

C罗攻破巴萨球门C罗攻破巴萨球门

  上赛季西甲,C罗出场36次打进35球,进球数据仅次于苏亚雷斯。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对阵莱万特的比赛中,C罗正式超越劳尔(323球),成为皇马队史第一射手。

C罗成为皇马第一射手C罗成为皇马第一射手

  今年夏天的法国欧洲杯,对于C罗来说同样是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葡萄牙出人意料地加冕称王。小组赛第3场对阵匈牙利,此前遭遇两连平的葡萄牙再也输不起,在那场比赛中,葡萄牙比分三度落后,C罗三次挺身而出,为球队将比分扳平,2粒进球,1次助攻,C罗一个人硬生生地将葡萄牙从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

  整个淘汰赛阶段,C罗依然发挥出了定海神针般的作用,欧洲杯1/8决赛,葡萄牙面对克罗地亚,正是C罗在后场的协防断掉皮球策动攻势,随后他的打门也为夸雷斯马顶空门创造良机,助葡萄牙闯入八强。对波兰的点球大战,他第一个主罚并命中,稳定了葡萄牙的军心。半决赛面对威尔士,C罗用一记摆脱地心引力的头球,以及给纳尼送出的精彩助攻,带领葡萄牙挺进了最终的决赛。尽管决赛中C罗因伤提前离场,但是C罗在场下焦急指挥的场景,依然成为了欧洲杯决赛中最为经典的镜头之一。

捧起欧洲杯冠军奖杯捧起欧洲杯冠军奖杯

  最终老天也并没有辜负C罗的不懈努力,在全世界的瞩目下,作为队长的他高高举起了德劳内杯,经历了12年的等待之后,C罗终于功德圆满,带领着自己的国家队站在了国际大赛的最高舞台之上。这一点,尤西比奥不曾做到,菲戈不曾做到,但是C罗做到了。

  本赛季,C罗在西甲赛场已经打进10球,皇马连续35场不败创造队史纪录,不仅以6分优势领先巴萨高居西甲积分榜首位,欧冠小组赛也已经顺利出线,C罗和他的队友们正在为成为改制后首个卫冕欧冠的球队而努力。

  如今加冕金球奖,是对C罗2016年画上的完美句号。还是开篇提到的那句话,无论是个人表现,还是团队成绩,C罗都比任何人更配得上金球奖的荣誉。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C罗葡萄牙皇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