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2岁生日快乐! “霸王婷”无愧世界第一主攻

2016年11月29日0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荣膺世俱杯最佳主攻朱婷荣膺世俱杯最佳主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9日消息,今天是中国女排名将朱婷的22岁生日,让我们祝她生日快乐!

  朱婷,1994年11月29日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郸城县,身高198cm,司职主攻。2013年,初出茅庐的她随中国青年女排先后获得瑞士女排精英赛第五名和世青赛冠军,并荣膺世青赛MVP。随后,朱婷被郎平招入国家队,开启了梦幻的征程!

  2013年,朱婷随队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亚军,并荣膺最佳主攻称号。同年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中国女排虽然仅获得第4名,不过朱婷还是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最佳扣球奖。

  2014年意大利世界女排锦标赛,朱婷和队友们一起拼搏,最终以黑马的姿态夺得银牌。新周期三大赛首战,中国女排便给国人带来惊喜!而朱婷也获得最佳得分和最佳主攻两项殊荣,成为一名世界级主攻!

  2015年亚锦赛,中国女排如愿夺冠,朱婷不仅获得最佳主攻称号,更是荣膺赛会MVP。8月的女排世界杯,在惠若琪缺席的情况下,朱婷和队友们拧成一团,克服重重困难,帮助中国女排时隔11年重回世界之巅!那届比赛上,朱婷毫无争议地获得了MVP,跻身世界三大主攻手之列。

  进入奥运年,朱婷的进步更加明显,不仅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继续强势,在薄弱的一传环节也有了明显改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获得第4名的不利局面下,逆流而上,接连战胜巴西、荷兰和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金牌!朱婷不仅获得最有价值球员,还摘下了最佳主攻称号。

  随后,朱婷没有太多时间调整,马不停蹄地加盟土甲豪门瓦基弗银行队,开始了自己的留洋之路。二十多天后,朱婷便随队获得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第三名,同时荣膺最佳主攻。

  在上周末结束的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甲级联赛第6轮比赛中,朱婷领衔的瓦基弗银行在先输两局、第三局10-20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反扑,3-2逆转击败劲敌伊萨奇巴希,6连胜领跑,五局比分为27-29、17-25、25-22、25-21和15-10。首发主打的朱婷贡献28分,堪称球队逆转取胜的头号功臣。

  朱婷就是这样一位让队友信得过的伙伴,让教练放心的球员,她用自己强大的实力和稳定的心态帮助队伍冲出困境,度过难关。经过3年多的洗礼,朱婷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一主攻!下一个奥运周期,“霸王婷”还会带来怎样的惊艳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朱婷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