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24分冠全场叹赢得惊险 对北京变阵应变不够

2016年11月09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8号李静  资料图8号李静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对于浙江队的姑娘们来说,在北京客场拿走一场胜利,其实有些许意外。赛后,本场比赛拿下全场最高分24分的主攻手李静坦言,大家赢得很惊险。

  京浙首回合较量,在嘉善主场,浙江队3比0轻取北京,让人颇感意外,李静坦言对手上场没发挥好。“北京队没发挥好,0比3就交给我们了,所以这场比赛来之前我们就觉得她们会硬拼我们。”

  严阵以待,一点也不夸张。“其实我们这场比赛当时想得赢得可能要少一点,”尽管如此,姑娘们打得不慌不忙,前两局比赛更是完全压制住对手,特别是对北京队外援洛维的防守十分成功,导致京师主帅加提蓬不得不中途换人。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北京队更改阵容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浙江队一度被对手压制。“我们对北京队的第二阵容准备不足,”在李静看来,后三局比赛浙江队应变出现不少问题。“其实我们之前打过邀请赛,遇到过北京队,对他们还是比较了解的,但是他们第二个阵容出来我们还是应变不够。”

  虽然外援洛维今天被全线压制,但李静认为北京队的高拦网给浙江带来不小压力。“有外援的队伍都会给我们一些压力,这场球北京队的拦网对我们的进攻有很大影响。”

  全场拿下个人最高的24分,李静依然低调,她表示浙江队取胜的秘诀在于集体作战。“我们还是靠着集体作战,本身强攻不是特别强,光靠我肯定不行,我们还是靠着大家一起取胜。”

  征战联赛多年,李静一直是个淡定的姑娘。“这个赛季之前我比较担心自己伤病的问题,但目前看来还是可以的。从这三场球看来,我自己的状态还是不错,”虽然肘关节有伤,但李静对自己的要求依然严格。她说:“我希望自己能越来越好,最好伤病不要出问题,能够完整地打完这个赛季。”

  对于现场观众的起哄声,李静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她笑言习惯在任何情况下打球,“很多客场观众喊得还要更凶,已经习惯了。”对于本赛季浙江队的目标,李静说:“我们看到很多队伍都邀请外援,其实说目标有点难,走一步看一看,希望我们能走到最后。”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北京女排曾春蕾浙江女排李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