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期冀中的山东队怎么了? 内线差距需求变

2016年11月08日16:52    齐鲁网 收藏本文
山东队科尔跳投山东队科尔跳投

  齐鲁网济南11月8日讯(记者 徐凯华) 上周日,山东高速男篮主场输给北京首钢,9年来首次在省体输给了不该输的对手,而且是被对手打得没脾气,那场比赛过后,球迷质疑声四起,拥有众多国手和NBA级外援的山东男篮这是怎么了?

  客观地说,众多山东球迷对于高速男篮的新赛季是十分憧憬的,至少牌面上来看,睢冉、丁彦雨航和陶汉林三大国手坐镇,吴轲、李敬宇、曹振华、杨力算得上实力派球员,还有张辉、潘宁、刘冠岑、文雁行这些后起之秀,乘着开局主场两连胜的势头,球迷的胃口一下子被吊了起来……

  之后,山东高速男篮却遭遇闷头一棒,败走津门后接着惨负北京,两连败后,外界舆论似乎又走到了谷底,球队突然怎么了?质疑声四起,传言瞬间遍地。

  主场与北京首钢的比赛,山东男篮双外援被完爆,看着马布里的节奏、控球,以及关键时候的得分,不得不佩服这个老将的能力。同样,莫里斯的投篮和得分手段,让汤普森没了脾气。那场比赛,外援科尔拿下23分5个篮板5次助攻,汤普森则有17分16个篮板入账。同样也是这场比赛,马布里得到15分,但贡献8次助攻,而莫里斯则是得到34分11个篮板,串联和内线差距立见高低。

  当然,正如主帅凯撒赛后所说,球队之前的磨合期太少,没有季前赛去捏合队伍,双外援的状态不好,而且内线有重要球员缺席,山东男篮需要时间,毕竟只是打了4轮,可从四轮比赛来看,科尔的视野、速度、传球堪称NBA级,只是投篮的准星或许一时间没找到……至于汤普森,相信所有球迷也能看到,这个十分积极敬业的大外援,身体扛不住CBA一线的内线球员,单打能力实在有限,在进攻端可以做的文章很少,再与曾经的大神比斯利比比,没法比!

  期待着贾诚和吴轲早日归来,获得上场资格,期待着山东男篮求稳求变,现在联赛刚刚开始,山东男篮还在路上,道阻且长,虽远必达。

文章关键词:山东队CBA北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