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孔蒂就会防守?他为切尔西烙上华丽真魂!

2016年11月07日20:5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孔蒂让切尔西脱胎换骨孔蒂让切尔西脱胎换骨

  体坛+特约记者陈点点报道

  本周六的英超共有5场比赛,英超联盟将切尔西与埃弗顿的比赛安排在晚场,有BT Sport在本土进行直播,可见大家都把其视为一场关键的强强对话。然而没想到这5场比赛中,蓝军与太妃糖上演了一场实力最为悬殊的较量。上半场连进三元,下半场又再补两刀,孔蒂的343阵型愈发炉火纯青,切尔西也踢出了令所有人都拍手称赞的完美足球。

  这场比赛究竟有多神奇?我们先来看看全场的数据统计。90分钟内,切尔西贡献了21脚射门,其中打在门框范围内的5脚里有4个转化为了进球。而埃弗顿居然只是在下半场贡献了1脚不痛不痒的射门,还偏出了门框。这是蓝军自2013年1月对阵雷丁之后首次让对手在上半场无法获得一次打门的机会。343阵型的切尔西在大部分时间都牢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阿扎尔、迭戈·科斯塔和佩德罗组成的三叉戟无论是在快速反击还是阵地攻坚中,都给太妃糖制造了太多的压力,以至于埃弗顿正常比赛都在为防守而疲于奔命。即便是有7名球员的平均站位都回到了本方半场,也依旧无法阻止切尔西行云流水般的进攻。

  本场比赛双方真实站位图

  而即便是卢卡库、巴克利在前场得到了拿球机会,也会迅速陷入切尔西三后卫的防守包围圈中,稍有不慎就要惨遭蓝军球员的围剿。如此一边倒的比赛,也让库尔图瓦在赛后笑成今天的比赛自己仿佛是一个视角最好的观众。

  抛开数据不谈,今天的切尔西的可怕之处在于场上的球员似乎进入了一个踢球忘我的阶段。无论对手采用怎样的策略,蓝军众将只会在一心一意地完成自己的进攻和防守,任何的干扰、任何的阻碍都拦不住“车子”前进的趋势。阿扎尔在比赛第56分钟打入进球之前,切尔西球员们进行了23脚传递,是本赛季英超传导球次数最多的一粒进球。

  阿扎尔攻入第二球前的传球

  不得不说孔蒂在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快速变阵343后球队所产生的巨大改变。当然,球队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也与球员飘红的状态有着很大的关系。本场比赛科斯塔贡献一粒进球,一个直接助攻和一个间接助攻。他在前场的牵制能力让阿扎尔和佩德罗获得了更多的进攻空档。本赛季11轮英超比赛,科斯塔已经有9粒进球和3个助攻,创造12个进球的成绩也是冠绝英超。

  然而本场比赛发挥最为出色的还不是科斯塔,而是重新找回自己的阿扎尔。三脚射门高效地换来两粒精彩绝伦的进球,还不是最可怕的扎球王。全场比赛阿扎尔56脚传球的成功率达到了可怕的94.6%,而这其中的52脚都是在多人包夹下的前场完成的。既能进球攻城拔寨,又能组织串联蝴蝶穿花,这样的阿扎尔着实有些吓人。与此同时,阿隆索和摩西在翼卫位置上的出色表现,以及坎特、马蒂奇以及整条后防线坚如磐石的防守,也让蓝军的防线异常稳固。

  本场比赛大胜后,切尔西在联赛中已经获得了5连胜的骄人战绩。这期间他们共打入16球,且没有一个丢球。本场狂轰5球后,从进球数(26)到净胜球数(+17),蓝军都位于英超首位。而更重要的是切尔西通过这个宝贵的3分,反超曼城暂时来到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穆里尼奥后时代的切尔西,终于在孔蒂的带领下打造属于蓝军的新烙印。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孔蒂阿扎尔切尔西科斯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