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太猛!你再这么打贺天举就得打替补了

2016年11月06日22: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宁队本赛季最强本土射手丛明晨辽宁队本赛季最强本土射手丛明晨

  新浪体育讯  拼了一个加时,辽宁最终没能在客场带走胜利,以115比124不敌广东。全场比赛,辽宁小将丛明晨出战42分38秒,投进5个三分球,贡献15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截止到目前,三年级的丛明晨目前在三分球命中榜单上高居第十位,现在的他,就是辽宁队外线最锋利的刀刃。再这么劲爆下去,是不是贺天举都得给他打替补了?

  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停赛无法出战,丛明晨依旧首发出场。他让辽宁队打出梦幻般的开场——首节比赛,丛明晨在三分线外4投3中,一人就得到9分。这段时间,甚至哈德森都在不断为丛明晨做嫁衣,为他创造出手空间。进入第二节,丛明晨再中一记三分球,正是凭借着丛明晨的出色发挥,辽宁上半场始终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

  可是随着双外援联袂出击,丛明晨的出手次数受到极度压缩,直到最后关头,丛明晨方才再度闪光——加时赛还剩一分钟,丛明晨命中了此役第五个三分球,帮助辽宁队将分差迫近至114比119,这个三分球,将比赛的悬念延续。

  然而奇迹没能上演,辽宁最终没能上演大逆转,终场前35秒,广东小将赵睿命中一记三分球,彻底宣判了辽宁队的“死刑”。只不过15分、5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的数据,这对丛明晨已然难能可贵。

  CBA外援当道,这是不争的事实。外援占据着大量的控球时间和出手机会,在这个大背景下,本土球员尤其是本土角色球员若想有所闪光,难度可想而知。不过令人欣慰的是,丛明晨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截止到目前,丛明晨场均在三分线外出手5次命中3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0%。纵观CBA三分榜,丛明晨命中个数高居第十位,且出手次数最少。用央视解说员于嘉的话说,现在的丛明晨就是辽宁队外线非常稳定的得分点,“给他机会他总能抓住,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太关键。”

  这是丛明晨征战CBA的第三个赛季,由于上赛季总决赛的风风雨雨,辽宁队多名大将停赛,可与此同时,这给了丛明晨大量的表现机会。截止到目前,他每场球可以贡献10.8分。正是丛明晨的出色发挥,纵然缺少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等主将,辽宁队的外线依旧是CBA的翘楚。

  这就是丛明晨的实力和决心。事实上在此前的热身赛中,丛明晨就在与福建一战中独得21分,还在与巴西球队的对抗中投进6个三分球,已然不俗。抓住这难得的表现机会,最大限度证明自己,以求待到辽宁阵容齐整之后依旧留在主要轮换阵容中,这理应成为丛明晨现阶段最主要的目标。可喜的是,至少就目前而言,丛明晨交出了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

  (JOE)

文章关键词:贺天举辽宁队丛明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