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希望之星受伤细节曝光 四川队员透露被踩2次

2016年11月07日14: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夏润涛腿部X光片夏润涛腿部X光片

  “这么多年没有球员伤得如此严重了,祝福夏润涛早日康复,我们都在等他回来。”对于河北男排主帅王彬来说,昨天比主场惜败更令他痛心的,是球队主攻手夏润涛比赛中骨折。这是新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小组赛第二轮的1场比赛,河北男排主场2:3惜败于四川男排,夏润涛开场不久就受伤下场,由于伤情严重,极有可能提前告别新赛季。

  痛心时刻

  这只是男排联赛新赛季第二场比赛,首局只打了9个回合,令人痛心的一刻就发生了。

  当时,河北男排迎来近网强攻的机会,作为主攻手,夏润涛出现在了熟悉的2号位,然后作出了已经重复了无数次的动作——起跳,右臂拉弓,大力扣杀……

  一切都再熟悉不过,除了落地的一刹那。因为前冲力量很大,夏润涛落地的支撑脚从球网下伸到了对方场地,而且恰好落到对方球员脚上,致使夏润涛没有像往常那样站住,而是倒在地上,随即用手捂着左小腿非常痛苦地大叫。因为中山体育馆看台上只坐了约1000名观众,夏润涛痛苦的叫声划过稍显空旷的场馆,令人产生一种撕心裂肺的感受。

  夏润涛立即被换下场,当时河北男排暂时以6:3领先。

  苦战惜败

  夏润涛的受伤,让双方球员心理都发生了微妙变化,其中河北球员受影响自然较大。

  近距离看到夏润涛变形的小腿,双方球员都感到震惊,这种情绪写在了每个球员的脸上。在河北男排拿下首局之后,四川队首先摆脱了心理阴影,凭借外援莱昂纳多的出色发挥,连扳2局以2:1反超。对手拿到了胜赛局,反倒让河北男排清醒了过来,面对莱昂纳多的大力扣杀,虽然无力以牙还牙,但拦网表现更加出色,接应姚宝龙也屡屡建功,而对手又在此时送出6个发球失误……

  挽救赛点,力拼对手强力外援,河北男排打出了令人沸腾的第四局。遗憾的是,他们在决胜局最关键时刻出现3次发球失误,最终以2分之差失利。

  伤情严重

  新赛季,河北男排遭遇2连败,暂时位居小组第四,但如今人们关心的并不是排名,而是夏润涛的伤势。

  受伤的夏润涛在场边接受紧急治疗后,就第一时间被送到了距离中山体育馆不远的省三院——恰好是专长骨科的医院。而在这场耗时2个半小时的比赛结束后,不管是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还是四川队主教练傅军,都认为夏润涛这个赛季恐怕已经无法登场,极度苦闷的王彬还拨打了个电话,向医院方面了解夏润涛的伤势。

  王彬说,夏润涛受伤时,他第一印象是脚崴了,“但是后来听声音不对,细看才知道是骨折了,腿部骨头都突出来了,当时就觉得是胫骨骨折了。

  而医院方面经过诊断之后表示,夏润涛左侧胫骨近中下1/3粉碎性骨折,左侧腓骨下端骨折为三段。王彬痛心地说:“这么多年没有球员伤得如此严重了,以前最多就是疲劳性伤病。”

  各方祝福

  夏润涛的伤情,不仅牵动着王彬的心,也牵动着队友和球迷的心,四川队将士也向夏润涛送上了祝福。

  赛后,王彬刚刚坐到新闻发布会现场,四川队队长杨光就急匆匆走了进来,向王彬表达了痛惜之情,并透露:“其实夏润涛之前已经踩过我一次了,不过那次没事,没想到后来那次那么严重。”面对记者的采访,杨光向夏润涛送上了祝福:“这场比赛让我很痛心,因为我在河北队的好朋友夏润涛受伤了,我代表四川队全体队员祝福他早日康复,尽快回到赛场。”

  牵挂着夏润涛的还有河北球迷。昨天比赛现场夏润涛受伤时,附近看台上的球迷纷纷站起来出谋划策;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一个石家庄足球球迷聊天群中看到,一些足球迷也在关注着夏润涛的伤势。

  从目前来看,夏润涛极有可能彻底告别本赛季,而作为核心球员,他如果缺席明年9月的全运会,对于河北男排的影响不小。王彬表示:“不管怎样,伤好了才能比赛,不能影响到孩子(夏润涛)的职业生涯。”他还鼓励夏润涛:“我们都在等着你回来。”

  (来源:燕赵都市报 记者王伟宏)

文章关键词:男排河北男排夏润涛四川男排杨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