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疑问这是天生的控卫 但郭少回来他怎么办?

2016年11月06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赵继伟真是天生的控卫赵继伟真是天生的控卫

  新浪体育讯  115比124,辽宁队最终功亏一篑,客场不敌广东。全场比赛,赵继伟出战27分07秒,仅得3分,并在第四节六犯离场,与前三场的神勇发挥形成反差。赵继伟的能力不必赘述,他是天生的控卫,他是中国男篮外线的希望,可是至少就本场而言,他未能交出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更重要的是,下一战郭艾伦就将复出,他们之间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先将时间拨回至常规时间结束前7分51秒,广东小外援斯隆沿圈顶突破,利用假动作晃起赵继伟,裁判当即鸣哨——这是赵继伟此役领到的第六次个人犯规,无奈提前离场。镜头第一时间对准赵继伟,只见他一路小跑回到替补席,狠狠将毛巾砸到地板上。“你看赵继伟的表情,一脸不甘心,”央视解说员于嘉感叹道。

  赵继伟当然不甘心,此役他只得到3分,虽说身为控卫,得分并非第一评判标准,可是与他前三战场均14.8分的数据相去甚远。更重要的是,赵继伟没能在最关键的时候分担哈德森的压力——他被罚下的那一刻,辽宁仅以88比86领先,随后双方你来我往,某种意义上,真正的搏斗从那一刻才真正打响。

  其实此役的赵继伟依旧不乏闪光点,比如首节他为韩德君送出的直塞球,愣是穿越三名防守球员之后准确找到韩德君,后者轻松上篮得手;还比如他在第二节与白兰多夫心有灵犀的高位挡拆,后者顺下后赵继伟一个击地妙传,领着白兰多夫杀入篮下轻松得手。他是天生的控卫,在传球环节,赵继伟依旧表现出超越他年龄的成熟和敏锐。

  可是对赵继伟而言,这还远远不够,毕竟他承载着太多希望,毕竟他的每一场球都会被媒体拿到显微镜底下放大。此役关键时刻提前离场,大大影响了主帅郭士强的排兵布阵,使得最后关头,哈德森不得不一次次选择个人强攻。更重要的是,三天之后郭艾伦就将复出,届时的赵继伟到底该怎么办?

  郭士强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赵继伟伤愈,让辽宁队的排兵布阵更加灵活,更多可能性。”事实上一年前的长沙亚锦赛——也就是赵继伟的成名之战,他和郭艾伦就曾并肩作战,联袂杀敌。赵继伟作为首发,可以分担哈德森的组织压力,让他将更多注意力投入到个人攻击之中;郭艾伦则作为第六人,用他犀利的突破冲锋陷阵;他们还能一起出场,一个主控一个主攻。如郭士强所言,赵继伟伤愈,再等到郭艾伦复出,辽宁的外线阵容充满了无限可能性。

  但这一切依旧只存在于理论范畴。新赛季前三战,赵继伟交出一份令人信服的成绩单,与郭艾伦上赛季的技术统计不分高低。可是面对来势汹汹的广东,赵继伟依旧暴露出不少问题:比如个人攻击的起伏,此役只得3分;还比如关键时刻欠缺冷静——第三节中段,赵继伟连续领到两次犯规,也正是这两次犯规,大大影响了他的出场时间。这一切都是赵继伟必须解决的问题,某种意义上说,赵继伟的成长与成熟,将直接决定辽宁队,乃至中国男篮的未来。

  (JOE)

文章关键词:赵继伟郭艾伦郭士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