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2队教练:大家憋着一股劲 决赛发挥正常水平

2016年09月21日08:0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李静扣球李静扣球

  新华社河内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乐艳娜 闫建华)2016年女排亚洲杯20日在越南永福省永安市进行决赛,中国女排以3:0轻取哈萨克斯坦队夺冠。这是中国队第四次获得女排亚洲杯冠军。

  本届赛事中国女排派出了二队,但14名选手均有国家队集训的经历,并包括两位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

  决赛中国队的首发陈容为主攻李静、张常宁,副攻杨舟、郑益昕,二传姚迪,接应龚翔宇,自由人王梦洁。

  中国队前两局发挥稳定,一直处于比分领先的态势,两局均以25:19拿下。第三局开局中国队打出了14:1的小高潮,并将比分差距保持到最后,以25:13再下一局,夺取了亚洲杯冠军。

  中国队主教练陈友泉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决赛赛前的准备十分充分,由于小组赛中中国队曾以2:3不敌哈萨克斯坦队,“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在比赛中拼劲十足,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

  女排队员龚翔宇说,小组赛的失利已经过去,“中国队不会在同一比赛中输给同一对手两次”。她表示,由于在准备会中已经预想到可能遇到的困难,并制定了应对方案,因此比赛时能在技术和情绪上都保持比较好的状态。

  主攻李静以优异的表现当选了本次女排亚洲杯的MVP。

  在此前进行的第三名争夺战中,泰国队以3:0战胜日本队,获得季军。

  女排亚洲杯2008年设立,中国女排拿到了2008、2010和2014年三届冠军,2012年不敌泰国屈居亚军。本次亚洲杯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别包括A组的越南队、泰国队、中华台北队和伊朗队,及B组的中国队、韩国队、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冠军的中国队将代表亚洲参加2017年的女排世界杯。(完)

文章关键词:亚洲杯哈萨克斯坦中国女排中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