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女排2队零封韩国 夺首胜开启卫冕之旅

2016年09月14日20: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庆祝中国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2016年第五届女排亚洲杯在越南永福揭幕。派出二队参赛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战3-0轻取韩国青年军赢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7、25-14和25-16。

  本届亚洲杯中国与韩国、日本和哈萨克斯坦同分在B组。首战面对由年轻选手出战的韩国,中国女排并未派出火线增援的两名奥运冠军张常宁和龚翔宇首发,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李静、陈丽怡,副攻张晓雅、杨舟,接应郑益昕,二传姚迪和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2平后中国队网口优势显现,张晓雅和李静相继拦网建功7-2超出。张晓雅快攻被防起后李静反击吊球得分,中国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韩国利用两主攻的4号位突破追至10-12,中国在李静的发球轮连续涨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16-11。对手的扣球和攻传配合接连失误、杨舟快攻反击下球,中国21-12占先。韩国虽曾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郑益昕一攻稳定、对方失误不减,中国队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在杨舟和李静的发球轮持续施压7-3超出,张晓雅快攻得手本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李静和郑益昕的反击虽有失误,但中国网口占优牢牢掌握了主动权。陈丽怡的强攻、李静的反击相继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7。郑益昕和张晓雅连续拦网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韩国一传难有保障9-19落后,张晓雅的快攻、拦网和李静的发球再夺3分,中国22-11遥遥领先。24-13占先赢得局点的中国用宋美丽换下陈丽怡,对手扳回1分后过中线送分,中国25-14再下一城。

张晓雅和李静交流张晓雅和李静交流

  第三局杨舟的快攻、陈丽怡的发球均有建树,中国4-0超出。陈丽怡一传有闪失对手追至4-6,张晓雅快攻下球,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5领先。中国稍显急躁被韩国连拿3分扳成8平,陈丽怡的调攻、杨舟的反击和姚迪的拦网接连建功,中国连获5分13-8占先。郑益昕的2号位突破、陈丽怡的拦网相继得分,中国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韩国追发中国的两主攻虽觅得涨分机会,但自身失误偏多难挽败局。局末中国换上主攻张常宁适应比赛氛围,张常宁强攻下球本队24-15领先拿下赛点。张晓雅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6,中国3-0完胜韩国夺得开门红。

  在此前结束的另外两场比赛中,A组泰国3-2逆转击败中华台北涉险闯过首关,五局比分为25-22、23-25、22-25、25-13和17-15;B组日本3-1力克哈萨克斯坦赢得首胜,四局比分为25-20、25-21、17-25和25-23。

  北京时间明天晚上19点,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二场较量中对阵日本。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陈丽怡中国女排张晓雅张常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