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出国前见网友学土耳其语 再现王之蔑视表情

2016年09月12日14:2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朱婷出席活动朱婷出席活动

  中新网北京9月12日电 (记者 肖欣)“我马上要去的土耳其,有没有人给我介绍一下这个国家,教教我土耳其语,或是谁知道土耳其有什么好吃好玩的,也可以告诉我啊。”

  中国女排主攻手、奥运MVP朱婷征战土耳其前夕,在网上发帖求“拜师”学土耳其语,同时开出“交换条件”:用“做一日土耳其老师”的技能换得朱婷“绝杀暴扣”与“王之蔑视”表情包真传。

  事实上,像朱婷这样在网上进行“互换技能”的“分享经济”玩法当下非常流行。除实物商品之外,网上已经出现大量的时间、空间、技能、生活服务分享需求。

  朱婷“交换技能”的帖子发出后,引爆各路网友祭出“看家本领”:比如 “我会针灸”“我会帮你下载翻译App”……还有人用自己的经验为朱婷推荐“狮子奶”和土耳其烤肉。更有粉丝不无艳羡地表示,“一个王之蔑视就足以交换所有的技能了!”

  网名“火山”的土耳其小伙和女友张欢最终获得这次令人羡慕的机会,9月11日傍晚,朱婷与火山相约朝阳体育场“现场教学”。

  火山准备了“教学卡”,教给主题“你好”“我叫朱婷”“我爱打排球”“我要喝热水”“不要放糖”(土耳其饮食口味偏甜)等土耳其交流的基本短语和句子,为她介绍土耳其的风土人情,还送出关于土耳其语言的书籍。

  朱婷则向火山传授了扣球要领,包括“王之蔑视”表情与扣球技能的完美配合——从技能到心理同步碾压对手。在见识了朱婷排球暴扣威力的同时,火山也在朱婷的指导下体验一翻扣杀的乐趣。

  火山告诉中新网记者,他真名是Volkan Husnu Gurcan,正在北京留学,通过这届里约奥运会,认识并喜欢上朱婷,他的女友张欢更是朱婷的河南老乡。

  据悉,朱婷即将在9月中旬飞往土耳其开始自己排球生涯的新篇章,选择在出国前“见网友”充电的她之后将带着国内球迷的期待与关注踏上新征程。(完)

文章关键词:朱婷女排土耳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