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女排0-3遭美国零封 两连败无缘四强争第五

2016年07月08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中国女排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一档总决赛小组赛最后1天的较量在泰国曼谷展开,初战受挫的中国女排挑战卫冕冠军美国。尽管对方在赢下首局后换下多名主力,但中国的攻击力和把握机会能力都有欠缺仍遭零封,三局比分为21-25、24-26和22-25。连输两场的中国队小组垫底无缘四强只能争夺总决赛第5名,两连胜的美国锁定K1组头名晋级半决赛。

  此役中国派出主攻惠若琪、刘晓彤,副攻袁心玥、张晓雅,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林莉。美国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哈默托、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直播实录

  首局中国0-3落后,张晓雅封死哈默托的扣球、亚当斯快攻下网、墨菲后攻踩线,中国扳成5平。6平后刘晓彤拦网得分、张晓雅发球建功,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反超。惠若琪后攻下球、袁心玥拦死墨菲的后攻,中国10-6占先。拉尔森平打得分、曾春蕾后攻被拦、墨菲和希尔两抓反击、袁心玥快攻受挫,美国13-12反超,中国用刘晏含换下惠若琪。中国连续失误、哈默托短平快命中,美国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张晓雅快攻被拦本队14-18落后,龚翔宇、姚迪两点换三点登场。落后5分的中国靠龚翔宇直线突破与对手抗衡。18-24落后的中国利用曾春蕾的一攻和袁心玥的拦网3救局点追到21-24,但没能拦住哈默托的背飞21-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由刘晏含和刘晓彤搭档主攻,大幅变阵的美国派上二传洛伊德、接应洛维和两主攻罗宾逊、巴奇。曾春蕾打吊结合屡有斩获、美国一传波动增加,中国6-1超出。刘晏含和张晓雅接连扣球被拦,美国扳成6平,中国换上二传姚迪。9平后刘晏含的强势突破力助本队12-9超出,哈默托和罗宾逊接连扣球被拦更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5-10。对手连追3分后,张晓雅封死巴奇的强攻,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美国利用亚当斯的快攻和发球扳成18平,刘晓彤吊球成功、姚迪发球建功,中国20-18超出。19-21落后的美国依靠洛维和巴奇的4次突破连夺4分23-21反超。22-24落后的中国凭借曾春蕾的一攻和刘晏含的拦网追成24平,洛维一攻下球、刘晓彤推功球被拦,中国连丢2分24-26惜败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姚迪担纲主二传。巴奇强攻命中、亚当斯反击得手、刘晏含扣球被拦、洛维后攻下球、巴奇发球建功,2-3落后的中国连卡5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2-8落后。中国虽靠对方失误过轮,但张晓雅快攻屡次被拦、本队失误偏多,被美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4。大比分落后的中国利用曾春蕾的强攻与对方抗衡,但无力阻止罗宾逊和洛维的突破,在第二次技术暂停8-16落后。刘晏含轻打得分、洛维后攻出界、曾春蕾2号位反击成功,12-19落后的中国连拿3分追到15-19。17-21落后的中国通过刘晓彤和曾春蕾的进攻施压迫近到20-21,姚迪发球下网、刘晓彤强攻被拦,美国23-20占先。刘晏含突破成功本方咬至22-24,洛维强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成功,中国22-25落败,0-3完败美国。

  此役中国的接应曾春蕾力夺14分,替补主攻刘晏含和首发主攻刘晓彤分获12分和11分,两副攻张晓雅和袁心玥分别进账7分和5分。美国的替补接应洛维拿下12分,副攻亚当斯和替补主攻巴奇双双赢得11分,副攻哈默托贡献10分,首发出战一局的两主攻拉尔森和希尔分别得到7分和6分。(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总决赛惠若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