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防守出彩徐云丽拦网发威 女排首局25-13胜

2016年06月25日16: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徐云丽 资料图徐云丽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5日,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轮,东道主中国女排迎战德国队。首局,惠若琪连续防守出彩,徐云丽拦网威慑力十足,中国队中局拉开比分并以25-13先声夺人。

  此役,与宁波站两队交锋的阵容对比看,中国队出除了徐云丽和杨方旭,更换了5名队员。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丁霞、林莉均休战,惠若琪、刘晓彤、颜妮、沈静思、陈展先发出场。德国队则换了三名队员,二传莫勒斯顶替汉克,主攻霍兹格换下伊兹奎尔多,副攻邵泽尔顶替考菲尔德出场,其他四名队员包括接应重炮利普曼、主攻波尔、副攻希尔格、自由人杜尔继续出战。

  首局,中国队开局1-4落后,逐渐进入状态的中国队迫近到3-5,徐云丽拦网后准备庆祝,但裁判认为对方球没有落地,用腿垫起了球,结果中国队失分。中国队没有受到影响,徐云丽的拦网和反击连得2分帮助中国队追至6平。莫勒斯二次球得手,杨方旭反击下网,中国队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惠若琪后排精彩防守为反击赢得机会,刘晓彤反击打吊结合,中国队9-8反超。刘晓彤和颜妮拦住了利普曼的后攻,中国队10-8占先。德国队出现波动在9-12落后时暂停。中国队积极调动杨方旭的进攻,随着德国队扣球失误以及刘晓彤跳发得分,中国队15-10拉开比分,邵泽尔快攻命中后刘晓彤后攻吊球得手,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1领先。

  颜妮发球破攻惠若琪探头命中,中国队防守积极,惠若琪反击打手出界,随着徐云丽的拦网建功,中国队19-11遥遥领先,德国队暂停。暂停后,德国队再度组织快攻,徐云丽再次拦住了邵泽尔的快攻,刘晓彤反击后攻下球,中国队21-11领先10分。

  中国队反击机会,沈静思传球过低,徐云丽扣球下网,杨方旭二号位打手出界,惠若琪和徐云丽拦住了利普曼二号位的进攻,中国队23-12占先。徐云丽和沈静思拦住了波尔四号位的强攻,中国队24-12获得局点。波尔扣球打在陈展身上得分,德国队反击吊球不过网,中国队25-13先下一城。

  (小邱)

文章关键词: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女排大奖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