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龙海:落选赛让我看到差距 没觉得和黄轩很像

2016年06月05日16: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龙海3号位进攻陈龙海3号位进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奥运男排落选赛第七轮进行,中国男排2比3不敌加拿大队,中国队二胜五负积9分,彻底宣告了冲击里约奥运资格的梦想破灭。对于首次参加奥运落选赛的陈龙海来说,这次比赛让他对自己新的认识。

  陈龙海效力于上海男排,随队拿到过多个联赛冠军。身高2米01的他在副攻线并不吃亏但也没有太大优势,两年前入选过国家队的他去年没能获得集训机会。因为中国男排的副攻新秀张哲嘉伤病缺阵,陈龙海重返国家队阵中并担任主力副攻。在本次落选赛上获得多次首发机会,但也多次被替换下场,最后三场比赛陈龙海的发挥可圈可点。进攻、拦网甚至在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还两度上演高水平背传,全场比赛砍下13分。陈龙海说:“这次参加落选赛让我对自己有了重新认识,我在经验上欠缺,处理球的能力上也有欠缺,跟别的队的高水平副攻还是有差距的。”

  七场比赛也让陈龙海看到队伍并没有那么差,“我们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在比赛中有机会,但是没能把握住机会,细节方面也处理的不好。”陈龙海说因为自己国际比赛打得少,所以经验相对比较缺乏,“跟别的副攻相比,在拦网判断和取舍上有差距,这次看到了差距,也就有了努力的方向。”

  陈龙海曾入选过国少和国青男排,在国少一年担任主力的他在国青队站上了替补席,但是入选国家队后他的努力付出让他在技战术能力上又有了提升。作为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年轻选手,陈龙海在场上敢打敢拼的表现让他圈粉若干,有粉丝表示陈龙海长相酷似影视圈的当红小生黄轩,“你知道谁是黄轩么?有网友说你和他长得像。”陈龙海听了笑着摆手说:“我知道黄轩,但我觉得不像!”

  25岁的陈龙海通过比赛看到了差距,对他来说还有未来之路,四年后也许他会再次代表中国男排征战奥运落选赛,也希望他经过更多比赛的历练能更加成熟!

  (绿玛瑙)

文章关键词:男排排球中国男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