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举办国际铁人三项赛 1800人决战最美赛道

2016年09月10日2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9月9日,2016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举办新闻发布会。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狄涛,副区长周新春,区体育局局长纪亚辉,IMG高级副总裁James Leitz,IMG副总裁张宏,里约奥运会铁三冠军Alistair Brownlee出席发布会。今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9月10日和11日在丰台园博园内举办。

  五年之约 再战园博

  作为在国内外具有极高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受到国内外铁人三项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今年,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正式升级成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认证的B级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39个国家的180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这其中不仅包括了去年的男子组冠军埃里克-拉格斯多姆,和女子组冠军劳伦-高丝;还有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冠军阿利斯泰尔-布朗利(Alistair Brownlee)参赛,这是他继里约夺金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也是他在“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的首秀。

  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是美国旧金山“逃离恶魔岛”国际铁人三项赛在亚洲的唯一分站赛,于2012落户丰台,已连续举办四年。从第一届只有272名运动员参赛,到如今1800多人参与,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经历了巨大的发展,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铁人三项赛事。如今,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已经成为国际、中国、北京市和丰台区的一项重要品牌赛事和丰台区的“城市名片”,提升了丰台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形象,比赛中所倡导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绿色环保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

  最美赛道 群雄逐鹿

  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赛道设计以城市风景为“背景”,沿途风光优美、景色宜人,展现了丰台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和魅力,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铁人三项赛道之一。

  今年,赛手依旧将在“最美赛道”上展开角逐。游泳和跑步项目将在北京园博园内完成,将园林艺术与铁三运动完美融合,“铁人激水,百鸟齐飞”是赛事中最富有生机的一幕。

  北京园博园优质的场地资源和优美的环境,备受各类大型组织者的青睐,目前已成功承办大型活动百余场,超过50万人参与。日前更是获批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长达40公里的自行车挑战赛,赛手一边挑战自我,一边欣赏丰台河西风光。运动员要经过长辛店镇的中华名枣园、古树公园、南沟彩叶林,沿着王佐镇的骑游小镇来到赛道的最高处千灵山风景区。

  千灵山海拔310米,是全赛段中海拔最高处,骑行者将在山峦起伏中体验九曲十八弯,秋季的千灵山风景正好,运动员在紧张比赛的同时,还可以赏一赏缤纷的漫山彩叶,在别样花海中体验运动的快乐。

文章关键词:铁人三项北京国际铁人三项赛体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