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队备战世锦赛“连轴转” 加强队员适应能力

蹦床队备战世锦赛“连轴转” 加强队员适应能力
2018年09月17日 16:11 体育综合
刘灵玲 刘灵玲

  亚运会蹦床比赛结束仅仅10天,2018年全国蹦床冠军赛就在安徽合肥拉开战幕。董栋、高磊、刘灵玲、朱守李4位征战雅加达亚运会的选手马不停蹄来到合肥参赛,为的正是跟上国家蹦床队备战世锦赛的节奏,也是“很拼”了。

  从多哈亚运会开始,雅加达已经是中国蹦床队第四次征战亚运会,也连续第四次实现了对男子、女子个人金牌的包揽。“董栋实现了亚运会3连冠,队伍包揽了全部两枚金牌,较好完成了参赛任务。但通过亚运会也反映出我们的一些不足,比如适应能力上有欠缺。”国家蹦床队领队李舸认为,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角度出发,多找问题才是亚运会这个“中考”的意义所在。

  “因为亚运会比赛器材与国内训练比赛的器材不同,赛前我们进行了一个月的适应性训练,还举行了一次模拟比赛。当时模拟比赛时队员们不同程度出现了失误,到了雅加达后也有两天适应性训练,对于器材和环境并不是很适应。虽然亚运会的比赛场地高度、灯光等条件确实不太理想,但我们几乎所有队员最终都没能拿出自己最大难度的成套,就说明运动员的适应能力还是有待提高。”李舸告诉记者,下一步队伍要加强队员的适应能力,毕竟只要是比赛就不可能和平时训练的环境一模一样。“适应能力差的话,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不出来。备战奥运的角度来说,虽然这个中考成绩不错,但我们主要的高水平的对手还是在欧洲居多,亚运会不能和奥运会相提并论。”

  在合肥举办的冠军赛,已经打响了国家蹦床队备战世锦赛的第一枪。“11月俄罗斯的世锦赛,将是今年在亚运会后最重要的比赛。之所以在亚运会后不到10天就举办冠军赛,一方面是对亚运会参赛选手连续作战能力的考验,是对他们体能和适应能力的一次锻炼。另一方面,冠军赛成绩也是世锦赛选拔的其中一个参考,亚运会只有2男2女参赛,世锦赛的参赛人员会更多,也要做更多更充足的准备。”李舸说。

  李舸表示,亚运会上暴露出的不足,也是下一阶段备战世锦赛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完善自己,争取在世锦赛面对更强对手时取得好成绩。下个月队伍还会参加世界杯葡萄牙分站赛,也将是世锦赛的一次选拔参考。我们将选出最出色的选手,争取世锦赛拿出比亚运会更好的表现。”

  (中国体育报 袁雪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