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滢:对林超攀表现感到惋惜 肖若腾有望卫冕

陈滢:对林超攀表现感到惋惜 肖若腾有望卫冕
2018年10月27日 04:21 新浪体育
林超攀(资料图) 林超攀(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2018年体操世锦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了男子资格赛角逐,由肖若腾、林超攀、邹敬园、邓书弟和孙炜组成的中国队以257.836分名列第二位。落后俄罗斯队0.566分。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了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央视著名解说员陈滢,请她点评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在陈滢看来,林超攀全能没能进入全队前两名让她感到意外。对全能名列第一位的肖若腾,陈滢认为他今天还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最强实力,“我希望他在决赛中能有更好的状态。”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基本完成了资格赛的既定任务,除了鞍马邹敬园未能得到决赛参赛资格,其它名额都按计划拿到手。陈滢在回顾整场比赛时说道:“中国队在鞍马项目前几个项目中没有出现太大的失误。鞍马比赛目前领先的三支队伍,不管是俄罗斯队还是日本队都出现了2到3个以上的重大失误。日本队上场4个人,鞍马失误3个人掉下器械,俄罗斯队鞍马项目上场4个人,2个人大失误。中国队2位选手掉下器械,1位选手虽然没有掉下器械,但也出现了一个中到大的失误。”

  在陈滢看来,在男团决赛中,中俄两队将展开激烈的金牌争夺战,日本队预赛得分和前两名分数悬殊很大,决赛若想争取前两名必须得全力以赴,“这次从团体的分数来看,目前我们在较多失误的情况下和超常发挥的俄罗斯队的总分只差了0.566分,所以在决赛赢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倒是日本队,预赛中失误太多了。”

  作为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等多次世界大赛的老将,林超攀在这场比赛的鞍马项目中出现了重大失误,只得到了12.866分。在全能得分方面,林超攀名列第七位,而肖若腾和孙炜分别名列第一位和第五位。这也就意味着,如果按照这个排名来决定中国队内出战全能决赛名单的话,今年亚运会此项目冠军将无缘出战。

  这一幕让陈滢感到很是意外和感慨,“其实这次预赛中国队的出场顺序非常好,我们的对手日本队和俄罗斯队都比完了,他们的失误我们都看在眼里。队伍在出发之前都说了,只要稳住,肯定团体总分预赛第一,个人全能能够按照计划,最好的2位全能选手都进决赛。其实我们今天前四个项目包括最后一项吊环比得都还不错,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问题,但在鞍马这个项目中失误率还是有点高了。林超攀个人全能成绩队内第三主要是由于在自由操和鞍马中出现的失误。”

  陈滢认为林超攀在鞍马项目中表现失常可能和心理因素有关,“其实林超攀开场几项比得都还好,看他比的前2项还是非常自信的,跳马单杠和双杠都比得不错。自由操时虽然有2个技巧动作会因为深蹲完成分受影响,但还不至于太被动。到了鞍马时,在他之前出场的2位选手,邹敬园和孙炜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加上之前俄罗斯和日本队在鞍马比赛频繁失误,或多或少会对他的心理有影响。”

  上届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肖若腾,在这场比赛中延续了他在全能项目中的优势,他以87.332分名列男子全能得分榜第一位,顺利晋级决赛。在鞍马项目中,在队友出现失误后,肖若腾稳住阵脚,表现出彩。对肖若腾,陈滢显然有很多期待,“这次他主要的对手是俄罗斯选手纳格尔尼,现在总分排在第二,他们的分差很小。说真的,这场比赛肖若腾还没把实力发挥到极致,我甚至在前几项比赛中还有点担心他。所以我希望他在决赛中能有更好的表现,他是有能力拿下这枚金牌的。他的最重要的任务是把男团比好,帮队伍拿到男团金牌,然后争取卫冕男子全能冠军。”

  (董正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