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操男队预赛失误频频 教练怪中国器械影响大

日本体操男队预赛失误频频 教练怪中国器械影响大
2018年10月27日 06:55 新浪体育
日本体操男队 日本体操男队

  北京时间10月26日,体操世锦赛展开了男团预赛的角逐,日本队在最后一个项目鞍马比赛中,发生了落马的连锁反应。日本媒体报道,鞍马项目第一个上场的全能王内村航平落马后,紧接着出场的谷川、萱等人也是出现了相同的失误。谷川表示,原本是想切断这种连锁反应,“没想到反而也出现了一样的失误”,萱也对自己的表现连连摇头,“原本自己是擅长在那样的情形下稳稳把动作做好的,但是今天看来是自信过头了。”

  早前项目的比赛顺序出炉后,日本队教练组就对在动作激烈度很大的自由操后登场的鞍马项目,有落马的危险性——这个问题引起了不小的警戒,从选手的体力等因素出发,刻意慎重考虑了上场的人员安排,但从预赛的结果来看,战略是失败了。报道指出预赛比以往的时间更短更紧凑,也是影响日本队发挥的一大因素,“通常日本国内,1个比赛的时间是2小时30分左右,但是今天的比赛只有1小时40分,这让选手们没有足够的热身时间,演技发挥得很仓促。”

  日本队的总分和第一名俄罗斯拉开了5分以上的差距,和第二名中国队差了4.524分,排名资格赛第三名。教练水岛特别提及本届世锦赛使用的是中国制造的器械对于日本选手的发挥负面影响很大,“也许中国造的器材令他们很不适应,所以没能得心应手地去比6个项目的比赛,唉。”

  报道指出,29日的决赛,日本队很可能启用内村参加其擅长的双杠比赛。内村表示,日本队在预赛出现不少的失误其实是好事,因为可以在决赛前有更针对性的调整,“我也已经做好了在双杠项目上场的准备,双杠、单杠这样的顺序不错,我们会在决赛努力反超!”直言日本队的目标依然是金牌。(Anemone)

器械失误双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