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首日男团喜忧参半 叶振南:有收获有不足

体操世锦赛首日男团喜忧参半 叶振南:有收获有不足
2018年10月27日 18:10 新华社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卢羽晨、杨元勇)第48届体操世锦赛当地时间2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结束了两天的男子资格赛争夺。俄罗斯男队强势复苏以总分258.402分占据男团资格赛第一,中国男团以0.566分之差紧随其后,日本男团暂列第三。卫冕冠军肖若腾排名个人全能第一,邹敬园双杠排名第一。

  根据规程,10月25日至11月3日在多哈举行的体操世锦赛,是东京奥运周期体操项目首次资格赛,团体项目的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门票。接下来两天将进行女子资格赛,中国女队将于28日登台亮相。

  本届世锦赛资格赛采用5-4-3赛制(即5人报名,4人参赛,取3个最好成绩),中国队最后一组登场。由于同组不少都是单项选手,项目轮转较快,因此准备时间略显仓促。中国男团在跳马、双杠和单杠比赛里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准,前三项总得分超过俄罗斯男团。中国男团双杠项目优势明显,卫冕世界冠军邹敬园更是凭借超高质量的成套动作获得15.800分,排名第一。

  不过从自由操开始,中国男团开始出现失误。此后,中国队员也与不少选手一样在鞍马项目上“栽坑”,邹敬园、林超攀出现失误错失决赛机会,关键时刻肖若腾挺身而出,同样凭借出色的完成质量排名鞍马第二。好在最后一项吊环整体发挥稳定,中国男团最终排名第二。

  由于每支队伍在个人项目上最多只能有两人晋级决赛,因此男子资格赛结束后,肖若腾晋级鞍马、单杠、个人全能三项决赛,孙炜晋级个人全能决赛,邓书弟晋级单杠决赛,邹敬园、林超攀晋级双杠决赛。

  “有收获,有不足,决赛加油!”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