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分惨败!火箭主帅终于不再头铁 先改变这一点

20分惨败!火箭主帅终于不再头铁 先改变这一点
2018年10月27日 11:39 新浪体育
德安东尼终于要变防守了 德安东尼终于要变防守了

  北京时间10月27日,再次大败于洛杉矶快船20分和主场开季3连败,使得休斯顿火箭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也不再“嘴硬”。他赛后坦言如今这支火箭和上赛季不同,会考虑减少换防。

  新赛季伊始,火箭的防守问题被摆上台面,但德安东尼一直“嘴硬”。在开季前宣称“我看不出为何我们就不能打好防守”的他,在此前还坚称“如今火箭的阵容适合无限换防。”但主场开季3连败,以及本场再次大败于实力预测在西区仅为中游的快船20分,却让德安东尼再也坐不住了。阵容残缺并非是个好借口,明眼人都看得出,火箭症结在于防守已不复上赛季的水准。

  正所谓“痛则思变”。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德安东尼透露,火箭将会改变防守策略,会在接下来2天的训练中大幅减少换防。”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德安东尼对此做了进一步阐述。他坦言如今这支火箭“和上赛季那支球队迥然不同”。“我们的防守太糟了,”德安东尼说,“也许我们不能再坚持换防,还需要一些其他东西,这肯定是个大问题……我不清楚以我们目前这样,还能否成为一支不错的防守球队……P.J-塔克在场时,我们能在一段时间内打出不错的防守,但我们不能只依赖他一人。”

  被德帅点名表扬,对火箭防守最有发言权的塔克也附和:“和上赛季相比,我们完全像变了一支球队。”

  火箭的改变来自于特雷沃-阿里扎和卢克-巴莫特的离开,更在于专司防守的助教杰夫-布兹德里克的离开,最终呈现出来的,是个人防守能力的缺失导致轮换体系的崩塌。

  众所周知,火箭上赛季将无限换防玩儿得精熟,但这是建立在火箭多人强悍有保障的个人防守基础之上。但若个人防守能力下滑,就好比釜底抽薪,进而破坏换防。如今火箭的换防往往会被对手利用,委派本队进攻尖兵借挡拆换至火箭防守薄弱环节,或借此获得无数错位机会,尤其是内线错位。一句话,火箭赖以成名的换防反而成了对手进攻的向导。

  在这种情况下,德帅的改变可谓审时度势。而这能否提振火箭的表现,以及减少换防是偶尔为之,还是会成为本季火箭的常态,仍是悬在火箭头上的利剑。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