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资格赛中国男团第二 肖若腾全能领跑

体操世锦赛资格赛中国男团第二 肖若腾全能领跑
2018年10月27日 03:11 新浪体育
中国体操男队 中国体操男队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资格赛争夺,由肖若腾、林超攀、孙炜、邓书弟、邹敬园组成的中国队,以257.836分排名团体第二,俄罗斯队以258.402分列团体第一位。日本队和美国队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中国选手肖若腾以87.332排名男子个人全能预赛第一,俄罗斯选手纳戈尔内以87.098分列第二,美国选手米库拉克以86.598分列第三。中国选手孙炜以84.007分列第五,林超攀今天在自由体操、单杠和鞍马上都出现不同程度失误,最后以83.464分列全能预赛第7位,按照一队只能上两位选手进决赛的规定,参加男子全能决赛竞争的中国选手就是肖若腾和孙炜。

  作为最后出场的争冠级强队,中国队得到国际体操联合会官推的力捧,称之为最好的队伍最后出场。中国队今天第一项是跳马,邓书弟14.666分打响头炮,晚场出战的中国队,上来竞技状态相当了得,跳马四将-邓书弟,孙炜,林超攀和肖若腾,得分都在14.600分以上。其中肖若腾得到了预赛单跳最高分-14.933分。

  转入双杠争夺,该项目是中国队的绝对强项,第二个出场的邹敬园,一套难度6.6的动作,得到了15.800的绝对高分,该分数也排在预赛单杠第一位。曾获得过双杠世锦赛冠军的林超攀,该项目上也有15.266的精彩发挥,在预赛里名列第三。肖若腾的单杠也有15.00分,中国队这个项目上得到了过46分的成绩。

  单杠项目上邓书弟开始出彩,他一套6.1难度的动作,得到了14.300分,肖若腾同样难度的动作,更是得到了14.433分,两人在其他队伍还有队员没比的前提下,分列预赛第三和第六位。不过这个项目上林超攀发挥不太理想,中穿540质量不高,下法也往前冲了一大步,完成分只给出7.766,得分13.966分。半程结束,中国队团体排名在虚拟即时榜上的第一位,全能榜上肖若腾暂时列第一,林超攀第四,孙炜第六。

  自由体操中国队相对较弱,肖若腾和邓书弟的表现还是非常靠谱,两人都得到了14.100以上的分数,但林超攀和孙炜完成质量不好,林超攀还因为超时扣了0.300分。自由体操孙炜得分13.200,林超攀12.900分。前四项结束后的虚拟即时排名榜上,中国队虽然还排名第一,但只领先俄罗斯队0.2分左右。

  第五项鞍马,第一位出场的邹敬园在这个主项上不慎掉马,结果只有12.366分,孙炜一套顺了下来,得到13.441分。但林超攀再次失误,比赛中坐马,只有12.866分。好在压阵的肖若腾表现出领军人的英雄气质,他一套完美的鞍马动作,得到了14.633的高分!大大稳定了中国队的军心。但五项过后,中国队已经落后早前结束比赛的俄罗斯队。

  进入最后一项吊环争夺,邓书弟稳稳操作,砍下14.166分。孙炜得到13.933分。中国队男子全能最关键的两位选手接着登场,林超攀不受前面影响,他的难度虽然偏低,但完成度非常好,得到了13.833分。压阵的肖若腾,延续前五项的出色状态,一套5.7难度的吊环动作,肖若腾得到了8.433分,总分14.133分。肖若腾最终以87.332排名男子个人全能预赛第一,而中国队以257.836分排名第二,俄罗斯队以258.402分列第一位。

  (威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