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获最具人气奖独揽两项大奖 宁泽涛再次陪跑

孙杨获最具人气奖独揽两项大奖 宁泽涛再次陪跑
2017年12月20日 23:20 新浪综合
孙杨再获奖 孙杨再获奖

  12月20日,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在京隆重举行,本届盛典由优信二手车独家冠名播出,蒙牛特仑苏、京都念慈菴、龙陵黄龙玉、神州专车等品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亦给予大力支持。本次盛典大咖齐聚,一同见证了2017中国体坛的荣耀时刻。

  众所周知,十佳劳伦斯最具人气男运动员从来都是焦点,也一向是逆天表现者的舞台。从报名一开始他们的粉丝就已经想尽办法为自己的偶像来拉票。而之前一路领先的宁泽涛最终不敌同行孙杨,再次无奈落选。而孙杨则成为本次劳伦斯最大赢家!宁泽涛陪跑两年,屡战屡败,这次再败,彻底远离了泳坛一哥的争夺。

  孙杨和宁泽涛到底谁更出色,这个问题一直争议不断。两人都是运动员中的颜值担当,也都曾为中国游泳事业做出里程碑式的贡献,也不可避免地卷入过争议。两人都拥有超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拥有众多拥簇。两人的比拼从一开始就注定要一直持续下去。

  作为中国体坛的偶像型选手,宁泽涛虽然在世界大赛的金牌数方面不如孙杨,但在人气方面似乎要比孙杨来得更足。每逢比赛,总能看到粉丝们将各种应援物品“武装”到全身,会给人一种错觉,这可能是哪个娱乐明星的演唱会。然而,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全运会游泳比赛。但是宁泽涛的死忠粉丝基本上都是女性,并且以年轻女性为主,而孙杨则男女通吃。这一点,宁泽涛输给了孙杨!从社会影响力而言,宁泽涛暂时还是无法与孙杨比肩。

  在中国社会,世锦赛冠军与奥运会冠军影响力并不在一个等级上。奥运冠军的光环,尤其是出身游泳这样的体育大项,让孙杨的影响力渗透到中国社会的各个层面。宁泽涛没有奥运金牌加成,再加上游泳项目早已出现孙杨这样的顶级明星,让宁泽涛的光环稍嫌暗淡。从两人的微博粉丝数也可以看出端倪,宁泽涛的粉丝数为800万,而孙杨的粉丝数则高达3000万。

  因为与游泳中心的撕逼大战,宁泽涛消失在人们视野中有一年多的时间。这段时间里,他与媒体是割裂的,微博成了他宣传的唯一通道。虽然这不会影响他在死忠粉丝心目中的地位,但在整个社会层面,宁泽涛的影响力是下降的。这样直接影响了其的商业价值。在两人的代言活动中我们可以看出,孙杨代言过的品牌包括361°、可口可乐、伊利、宏基、吉利、太平洋保险等众多品牌,而宁泽涛的代言品牌虽然包括了像包括阿迪、伊利、beats等大品牌,但在代言的数量方面,宁泽涛远不及孙杨。

  孙杨的竞技巅峰还剩下几年时间,而宁泽涛还年轻,有的是机会再去创造奇迹。只要维护好自己形象,保持健康的宣传,宁泽涛会迎来属于他的时代!只是这一次,孙杨还是战胜了宁泽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