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媒:宁泽涛遭遇因私接广告 CBA也存利益分配问题

2016年11月09日04:16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宁泽涛(资料图)宁泽涛(资料图)

  里约奥运会前一度被媒体爆料各种负面消息,甚至影射无缘奥运之行的游泳冠军宁泽涛,自那时起便低调回避媒体视线,哪怕是最终成行里约奥运会亦是如此。但11月7日,CCTV-5播出《体育人间》,宁泽涛在其中第一次发声,谈到了里约奥运会前备战中自己的种种遭遇。

  遭遇 奥运会前曾遭停训

  宁泽涛在今年4月佛山的奥运选拔赛上,100米自由泳半决赛游出47秒96,这个成绩如果放在里约奥运会上,会非常有竞争力。但现实是,宁泽涛在几个月后的里约奥运会该项目比赛中却半决赛出局。

  准备的时间更充足了,怎么反而状态却在“刀刃上”没出来?宁泽涛说,在他结束外训6月19日回国以后,训练就处于半停滞状态,而且各种事件层出不穷:饭卡被消磁,被要求搬出公寓,主管教练叶瑾不再出现在泳池,媒体大量爆料他的负面消息。但对他影响最大的还是训练条件。据宁泽涛介绍,最惨的时候,他的训练只有两人协助,队医为他掐表,一名队友担任陪练。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宁泽涛说:“因为有压力,身体也出现了反应,体重暴瘦了四公斤左右,我是短自瘦弱型选手,这四公斤对我影响极大。”

  根源 或因为违规私接广告

  从宁泽涛的叙述看,奥运会前,他的生活和训练都受到了“刁难”。但也恰恰是在那段时间,媒体爆料的负面新闻中,人们听到了另一种声音,也很可能是“刁难”的来由:宁泽涛违规私接代言赞助,面对规劝顶撞领导,拍桌子,并以罢训和退役相威胁。

  而理清思路的话,“违规私接代言赞助”无疑是一切的根源。那么宁泽涛代言的这个乳品广告和国家队的乳品广告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之前媒体爆料中,国家队在前,宁泽涛私签在后。但宁泽涛说:“没有你们说的这么简单,里面有太多复杂的事情,要从头开始讲,就要从喀山世锦赛开始讲。”但是,当天的节目中却没有相关的来龙去脉。

  未来 暗示可能将离开泳池

  谈到未来会不会进入娱乐圈,宁泽涛说:“每个人的性格不同,我不适合娱乐圈,以后会读书,找份稳定的工作。”

  记者问他是不是有点不甘心,想继续参加各种世界大赛,再次证明自己,宁泽涛说:“心有余而力不足吧,经历这么多,不象以前那么有动力,这个地方已经不是我能……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吧。”记者又问:“会不会参加东京奥运会?”宁泽涛说:“也许吧,人生每天都在变化,就像菲尔普斯和北岛康介一样,离开游泳出去以后,又重新找到对游泳的热爱和快乐。”

  分析宁泽涛不再留恋泳池

  很多媒体把宁泽涛的遭遇和他擅自接广告联系起来。这种推测是非常有道理的,不要说中国游泳队,即使CBA这样比较市场化运动,在如何分配球员、教练与国家管理部门的利益上,也存在相当大的问题。奖金怎么分配,广告收入怎么分配,都是内部机密。

  中国的体育已逐渐市场化,在整个社会的商业氛围相当浓厚的情况,运动员的商业价值凸现出来。但是,很多项目,并不具备成熟的职业比赛环境,往往是以国家为单位,脱离了体制,就真的什么都不是了。

  宁泽涛已经厌倦了泳池,奥运会后,他的父亲就说过:如果你觉得不快乐,或者不开心,你可以选择转身。

  “他的整个青春,都在这池碧水里漂浮,即便撑上岸,脑海里依旧碧波荡漾。这是他全部寂寞的根源。”央视这段话,正是宁泽涛人生的写照。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CBA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