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帽+劈扣!黑又硬死守大门 他跟哈登同样重要

2016年11月08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内线防守就指着他呢内线防守就指着他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休斯顿火箭客场114-106击败华盛顿奇才,年轻中锋克林特-卡佩拉出场27分11秒,10投7中得到14分6个篮板1次抢断以及4次封盖,攻防两端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正是因为卡佩拉的存在,火箭队才敢安心放走德怀特-霍华德,因为在他们心中,更年轻更积极,而且不争球权的他,更适合作为哈登在内线的辅助型队友。

  不过,崇尚进攻的迈克-德安东尼,对卡佩拉的爱意显然没有管理层那么浓。相比之下,他似乎更喜欢老将内内。在本赛季已经打完的6场比赛里,卡佩拉虽然被委以先发,但场均时间只有23分钟,这显然与赛季开始前人们的期待相去甚远。

  不过,卡佩拉在防守端的活力就显得尤为突出,以今天第二节进行到4分20秒时的一球为例:当时阿里扎防守时选位错误,漏出埋伏在底线的布拉德利-比尔走空门直冲篮下,眼看就是一次轻松的上篮得分,却没想到卡佩拉及时补了过来,高高跳起遮天蔽日,空中完成双手抓帽!

  防守带动进攻,火箭队迅速转换,哈登趁比尔被帽翻在地还没来得及回防,火箭队进攻五打四的机会,一记轻巧的直塞,卡佩拉中路空切,双手暴扣得分,火箭就此拉开比分。

  这记精彩的封盖仅仅是卡佩拉整场表现的一个小小缩影,事实上,仅仅上半场,他就完成了四次火锅表演,类似的血腥抓帽,也不是唯一一次。另外,在进攻端,他和哈登之间的空接配合也已经成为了火箭队的一个固定套路,本场比赛几次出现机会,他都很好地把握住了,全场10投7中的效率,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对于卡佩拉来说,防守从不令人担心,而如果他能够持续打出如此稳健的进攻端表现,那么终有一天,他会打动德安东尼,获得真正的“主力”待遇,而不仅仅是一名“先发”。而且在全队都不好好防守的火箭来说,某种程度上,他跟哈登一样重要。

  (熊猫)

文章关键词:卡佩拉火箭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