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奥运选拔赛罗切特400混出局 孙杨对手成绩飙升

2016年06月27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利兹400混夺冠卡利兹400混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上午,2016年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结束了第一日三个项目的决赛争夺,伦敦奥运会男子400混冠军罗切特,在400混决赛中仅列第三,就此无缘里约奥运会。贾格尔以3分43秒79获得男子400自冠军,离孙杨今年创造的3分43秒55仅差0.24秒,排名世界第三。凯文-科德斯在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中以58秒94创造新的美国国家纪录并排名世界第二。首日菲尔普斯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是菲尔普斯保持,但他并未出现在该项目争夺中。卡利兹作为最近13年和15年世锦赛该项目美国队主力干将,在预赛比赛中就表现出很高水平,他以4分11秒86列预赛第一,而罗切特以4分11秒98获得第二。

400混决赛成绩400混决赛成绩

  决赛争夺非常激烈,罗切特在头200米时还以1分58秒37的优势遥遥领先,进入第三项蛙泳之后,卡利兹爆发,把原先落后罗切特近两秒劣势,硬生生赶成领先1秒4左右!他的自由泳也继续扩大优势,最后以4分09秒54获得冠军。该成绩位列今年世界第二,仅次于萩野公介的4分08秒85。利特兰德以4分11秒02获得亚军,罗切特仅以4分12秒02获得第三,按照一个项目取前二进入奥运的硬规定,除非前两人出现重大意外,否则罗切特将无缘该项目争夺。

  男子400自,因为关注到孙杨对手成色如何,格外引人关注。结果是25岁的康纳-贾格尔以3分43秒79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略落后于孙杨今年在圣克拉拉游出的3分43秒55,可以排在世界第三位。另一猛将康纳尔-德怀尔以3分44秒66获得亚军。贾格尔此前个人最好成绩不过是3分44秒81,这次可谓大幅度提高。他在该项目上最好成绩是13年世锦赛第三名。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去年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得主玛雅-迪瑞多发挥正常,她以4分33秒73获得冠军,该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五位。11年世锦赛冠军、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贝塞尔状态逐步恢复中,她以4分36秒81获得亚军。两人也是去年世锦赛女子400混的参赛选手。

  男子100米蛙泳预赛,凯文-科德斯就游出了59秒05的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离前辈冈洛夫59秒01的美洲纪录也很接近。半决赛科德斯再接再厉,在第二组他游出了58秒94的惊人成绩,打破了尚蒂2009年在罗马创造的58秒96的美洲纪录。这个成绩虽然还是列今年世界第二,但离开英国选手皮蒂的58秒3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又接近了不少。

  此外还进行了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伦敦奥运会和上海世锦赛该项目冠军、28岁的达娜-沃尔默宝刀不老,她以56秒90列半决赛第一,在预赛中游出56秒84今年全美最快成绩的沃雷尔以57秒12列第二。

  (威猛)

文章关键词:游泳美游泳选拔赛罗切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