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精英赛首日菲鱼入帐1金1银 里约出战接力存疑

2016年06月04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查看成绩菲尔普斯查看成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上午,美国奥斯汀精英邀请赛结束了第一天争夺,世界名将菲尔普斯一日两战,他先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上获得冠军,但在自己的主力项目100蝶泳上,输给亚洲蝶王-新加坡的斯库林,只能屈居亚军。

  菲尔普斯在100自预赛中,只以50秒84的成绩名列第五,不过决赛一枪全力发挥,他和21岁的美国本土选手康格尔展开激烈争夺,最终以49秒49的成绩第一个杀到终点,获得冠军,代表美国队参加过夏季大学生运动会的康格尔以49秒50的最微弱劣势获得亚军。菲尔普斯49秒49的成绩,在美国选手方面暂列第八。通常来说,只有100自成绩进入前六,才可以代表美国队参加男子4乘100自的奥运比赛,在2004年、2008年和2012年三届奥运会上,虽然棒次有所不同,但菲尔普斯都是美国4乘100自的决赛四主力之一。对菲尔普斯来说,月底开始的美国奥运选拔赛,才是决定他里约奥运到底可以报几项的最重要赛事。

  男子1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握在菲尔普斯手里,成绩是49秒82,但这已是2009年的事。新加坡选手斯库林在去年世锦赛上,以50秒96的成绩获得100蝶第三名。今天的比赛,斯库林采取主动策略,上手就高速前进,头50米以24秒19的成绩保持领先,菲尔普斯以24秒55列第三位。后半程菲尔普斯加速前进,他超过了第二位的康格尔,但无法追上斯库林,最终斯库林以51秒58获得冠军,该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七位,菲尔普斯以51秒65获得亚军,列今年世界第九。

  美国老将施密特以54秒30获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米西-富兰克林只以54秒56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考克斯以2分28秒31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美国选手威尔-林肯以2分10秒68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丹麦选手弗里茨以4分06秒82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美国选手克拉克-史密斯以3分48秒08获得男子400自冠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游泳奥斯汀菲尔普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