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女垒亚洲杯雅加达打响 中国队首战轻取印度

2019女垒亚洲杯雅加达打响 中国队首战轻取印度
2019年05月01日 16:18 新华社
垒球(资料图) 垒球(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吴俊宽)据中国垒球协会消息,2019年女垒亚洲杯1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赛。中国女垒首战以15:0轻松击败印度队。

  本次比赛共有10支球队参赛,中国队与日本、韩国、印度、泰国分在A组,B组则包括菲律宾、印尼、新加坡、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队。小组赛阶段每组前四名球队出线并进入交叉淘汰赛,最终通过半决赛和决赛产生冠军,不再采用佩寄制赛制。中国队下一场将在2日迎战韩国队。全部比赛将于7日结束。

  据介绍,女垒亚洲杯赛的前身是亚洲锦标赛。经过国际棒垒球联合会对世界范围内的赛事进行重整,从今年起该赛事更名为亚洲杯,此前的世锦赛更名为世界杯,比赛赛制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根据比赛规则,本次亚洲杯赛的前三名球队晋级世界杯。除日本队外,亚洲杯上名次最高的其他6支球队还将获得东京奥运会亚大区资格赛的“入场券”。

  另据介绍,亚大区奥运资格赛将于9月24至28日在上海举行,比赛由6支亚洲球队和两支大洋洲球队参加。获得冠军的球队将赢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目前除东道主日本队以外,所有亚洲和大洋洲球队进军东京奥运会的唯一机会。(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