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对手根本无法阻止 他这样的状态是恐怖的

希金斯:对手根本无法阻止 他这样的状态是恐怖的
2019年05月07日 08:16 新浪体育
希金斯赛后祝贺对手 希金斯赛后祝贺对手

  贾德-特鲁姆普在克鲁斯堡最终以18-9击败了约翰-希金斯,职业生涯中首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

  同时,他也成为了斯诺克历史上首位单赛季获得的总奖金超过100万英镑的选手,并且还以29岁的年纪,成为了自尼尔-罗伯逊之后首位在30岁之前赢得世锦赛的选手。

  其他纪录方面,这场特鲁姆普与希金斯的对决一共打出了11记百分杆,是斯诺克历史上出现百分杆最多的一场比赛。此外,两人还贡献出了24杆50+。而特鲁姆普以单场比赛7记百分杆的表现,与亨德利和丁俊晖并列斯诺克历史上单场比赛百分杆的最高记录。

  在周日晚间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中,特鲁姆普不可思议地连续赢下了8局比赛,以12-5的总比分遥遥领先。尽管希金斯在周一时努力让比赛延续下去,但他最终还是未能阻挡住特鲁姆普的强劲势头。

  这场失利意味着希金斯已经连续3年屈居世锦赛亚军,他在2017年和2018年先后在决赛中输给了马克-塞尔比和马克-威廉姆斯,成为了吉米-怀特之外唯一连续3年屈居世锦赛亚军的选手。

  希金斯在这个赛季中未能夺得任何一项赛事的冠军,这与他4次世锦赛冠军的传奇战绩并不匹配。原本再次打入决赛很有可能帮助今年跌落谷底的希金斯重新找回信心,但最终这位43岁的苏格兰巫师还是未能敌得过小了自己14岁的他特鲁姆普、不过亚军也让希金斯入账了20万英镑,以世界第5位的排名完成了本赛季的征程。

  希金斯在赛后表示:“特鲁姆普这次的表现好到根本无法阻止。虽然这么说有点吹毛求疵,但当我在昨天以5-4领先时,他在第10局的开始时打丢了几颗球。虽然我也打丢了一颗球,但如果我能赢下那一局的话,或许我可以打断他的连胜势头,那之后发生什么就不好说了。但那局之后他就完全甩开了我,说实话,他的状态看起来简直难以置信。”

  “这场世锦赛决赛是伟大的,特鲁姆普在这场比赛中一直保持着惊人的状态,对此我无能为力。”

  “我试着从积极的一面来看待这件事,我很自豪能够连续3年打入世锦赛决赛。这次失败并不会让我觉得比之前两次更加难受,事实上我的心里已经忘记这回事了,因为我并没有犯下什么错误,只是特鲁姆普的状态实在太好了。”

  “在过去的几年里,特鲁姆普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当他上手开始得分时,真的没有什么能够阻止他。他不仅仅征服了对手,更征服了整个斯诺克球台,这就是他在这场决赛中所做的事情。说实话,有的球将我的技术逼到了极限,但这里似乎没有特鲁姆普打不进的球,当他进入这样的状态时,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恐怖的。”

  (Alde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