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来到丁俊晖身上了 另类“纪录”他何时能甩脱

压力来到丁俊晖身上了 另类“纪录”他何时能甩脱
2019年05月07日 07:57 新浪体育
丁俊晖要加油啊! 丁俊晖要加油啊!

  对于特鲁姆普18比9大胜希金斯问鼎本届世锦赛冠军,一举打破世锦赛冠军荒,真是应了那句话,夺冠不可怕、缺谁谁尴尬,而最尴尬的那个人就是丁俊晖。尽管没拿过世锦赛冠军的球员才是多数派,但当小特赢下希金斯圆了冠军梦,环顾四周,史上占据过世界第一宝座却未染指世锦赛冠军的球员,就只剩下丁俊晖了。

  自1975年里尔顿成为首位登顶世界第一排名的球员,到目前为止总共有11人握有过世界第一权杖,而NO.1与世锦赛冠军基本上画等号,之所以说得不那么绝对,因为在小特一战登顶之后,唯有丁俊晖拖后腿了。

  按照登上世界第一位置的时间顺序,里尔顿、克里夫·桑本、史蒂夫·戴维斯、亨德利、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奥沙利文、罗伯逊、塞尔比、小特和丁俊晖先后成为世界第一,其中里尔顿于1978年拿到世锦赛冠军奖杯,桑本在1980年世锦赛封王,而戴维斯和亨德利更无需赘言,老球王戴维斯在八十年代六次夺冠,亨皇更胜一筹,在九十年代总共七次折桂,世锦赛夺冠纪录至今无人超越。

  希金斯是1998年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位置,同年也拿到世锦赛处子冠,即使最近三届世锦赛决战均折戟沉沙,“巫师”也是堂堂的四冠王。再看威廉姆斯,金左手也是非常同步,2000年首登世界第一宝座,同年击败史蒂文斯拿到世锦赛首冠,而奥沙利文本赛季重返世界第一,纵然世锦赛一轮游,可如果动力犹存就依然有望冲击世锦赛第六冠。

  罗伯逊和塞尔比分别于2010和2011年首次成为世界第一,而“墨尔本机器”在2010年力克多特问鼎冠军,塞尔比在2014到2017年完成四年三夺冠的壮举。由此可见,从里尔顿到塞尔比,前9位一哥都没有掉链子,不过2012年小特跻身到世界第一俱乐部,丁俊晖在2014年成为首位拿到世界第一名分的亚洲球员,这两位青年才俊却迟迟无法用世锦赛冠军奖杯为自己正名。

  2011年小特输希金斯与冠军失之交臂,2016年丁俊晖败给塞尔比屈居亚军,难道两人注定成为有世界第一之名、无世锦赛冠军命的球员?现如今小特给出否定答案,弃丁俊晖而去,投入到塞尔比等世界第一的怀抱,于是,就只剩下丁俊晖孤军奋战了,这让丁俊晖既尴尬又压力山大,如果一直拿不到世锦赛冠军,世界第一是光环,也将成为压在身上的千斤重担。

  何以解忧,唯有力争世锦赛冠军!对于丁俊晖而言,小特夺冠可谓是刺激和压力同在,机会是年年有,只不过,他得抓紧时间做出自我改变了,不然的话,没有小特做伴的丁俊晖,很可能被扣上“水货第一”的帽子。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