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师赛宾汉姆140分6-0范争一 蒲青松险爆冷

上海大师赛宾汉姆140分6-0范争一 蒲青松险爆冷
2018年09月11日 08:24 体育综合
宾汉姆 宾汉姆

  巨星在线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上午,201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开杆。首轮,宾汉姆以单杆140分惊艳开场,之后他再添单杆78分、83分和92分,总比分6-0横扫00后小将范争一。由于墨菲因个人原因退赛,宾汉姆在第二轮不战而胜,直升8强。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军蒲青松表现抢眼,3-0领先4-6遭马奎尔艰难逆转,令眼前的这位TOP16名将惊出一身冷汗。

  上海大师赛诞生于2007年。从今年起,该赛事由排名赛变身为邀请赛。受邀参赛的选手共24人,分别是2018世界公开赛之后,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TOP16之外,排名最高的4位中国选手;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排名前两名的选手,以及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总决赛冠、亚军。

  首轮,排名第9至16的球员分别迎战TOP16之外的8名选手。上午时段,宾汉姆率先登场,对阵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排名第二位的00后小将范争一。

  今年42岁的宾汉姆绰号“大鲨鱼”,曾获得2015年世锦赛冠军,当时他已39岁,属于典型的大器晚成型球员。今年刚转入职业的范争一尚未在职业赛中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此次以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排名第二位的身份亮相,对于尚且稚嫩的00后小将来说,不失为练手良机。

  比赛采用11局6胜制,首局宾汉姆来势凶猛,抓住范争一的一杆解球失误,单杆140分先声夺人。范争一努力抗争,在第2局找准机会率先突破,然而仅得13分打丢难度不大的黑球。手感上佳的宾汉姆单杆78分将比分改写为2-0。

  接下来第3局宾汉姆三次上手92-0零封范争一,单杆83分拿下第4局,携4-0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范争一有所好转,在第5局取得局分46分领先,结果失误之后被手感热得发烫的宾汉姆单杆92分单局逆转,宾汉姆于是以5-0手握大把赛点。

  战至第6局,宾汉姆有所松懈,不过范争一多次上手都没能将局面抓在自己手中。宾汉姆60-47锁定胜局,这样宾汉姆以总比分6-0横扫范争一,直升8强(第二轮对手墨菲退赛)。

  同时段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2018全国业余斯诺克大师赛冠军蒲青松差点爆冷,开场以3-0领先曾5次夺得排名赛冠军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之后他继续以4-2领跑。毕竟职业经验欠缺,蒲青松没能进一步向胜利靠拢。最终马奎尔连胜四局,蒲青松于是4-6告负,止步首轮。(巨星在线 十一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