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没赢恒大拿冠军也遗憾 卡纳瓦罗是短板

京媒:国安没赢恒大拿冠军也遗憾 卡纳瓦罗是短板
2018年09月10日 22:53 新浪体育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

  中超间歇期后,北京中赫国安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堪称一场“天王山”对决。9月10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前国安球员王长庆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热议这场比赛。袁野认为,卡纳瓦罗是恒大的短板,施密特临场应变更胜一筹;国安这场要与恒大拼了,没赢恒大就算拿冠军也遗憾;王长庆则认为心态好的一方是国安。

  首先主持人魏翊东表示:“这可以说是最近8年来中超赛场上最重要的比赛”。从双方成绩上分析,袁野认为:“两支球队表现都不错,国安打的比赛比较多,好在联赛间歇了,咱们再也不能拿体能做借口了,唯一看数据比较刺眼的是国安10场比赛的18个丢球,恒大的进攻恰恰是他的法宝。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塔,他们两个发挥的好,其实是高拉特牵制了兵力,不是高拉特不行了,是高拉特吸引了很多防守注意力,其他球队没想到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塔这么能进球,他们说你们买的不是后腰吗,所以说是恒大的矛与国安的盾,希望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王长庆认为:“这那是这两个队差不多,就看心态吧,越重要的比赛心态反而越重要,两强相遇勇者胜。国安球员越是大赛发挥的越好,所以还是看好国安吧。”

  袁野随后从双方心态上进行了分析:“国安2-2平恒大、包括平富力之后心态彻底打起来了,恒大基本上是四大皆空只剩下中超了,国安则是一路高歌猛进,彻底打开了进球的窗户口,再次打恒大我个人看好国安赢球,也是给国安打气,希望国安在心理上不要输给恒大,虽然我们积分上领先,但是我还是担心国安心理上害怕恒大,担心国安后防线能不能抵御恒大的进攻,不要想那么些,你进我俩我进你仨就完了。”

  比较双方外援,王长庆表示:“从个人能力相比的话,像保利尼奥在巴萨都有一定的位置,单独拿来会强一些,但是我还是认为国安的外援更加与球队融为一体,更熟悉一些,广州可能会更依赖外援,我们融入的会更好。”袁野继续说,“个人能力比国安不一定差,保利尼奥参加世界杯,奥古斯托也参加了,保利尼奥在巴萨是打不上回来了,现在有都是人抢奥古呢,咱们比埃拉在西甲也是绝对主力呢。上一场恒大打申花,两个外援都哑火了,他们的外援不是防不住,而国安的外援有点防不住,都知道国安外援好,但是就是防不住,总能通过定位球,通过配合得分,这场比赛看国安外援的状态了。我承认恒大依赖外援,但国安更依赖外援,就看对方能不能限制住。”谈到恒大的“宝塔组合”,王长庆认为:“塔利斯塔能力非常强,对球的节奏非常好,而且远射不是玩命发力,而是找角度,射门非常聪明。”

  说到恒大的问题,袁野表示:“恒大最大的问题就是上半年年龄老化,后防线李学鹏和张琳芃也马上接近30岁了,郜林和梅方年纪也不小了,也是两个教练的对比,就是看这场比赛谁准备更充分,谁的临场应变更及时,恒大这场左路李学鹏和于汉超都打不了了,这是之前卡纳瓦罗比较依赖的,卡纳瓦罗当球员是非常出色,当教练总感觉还是练习的阶段,如果说恒大哪个短板最短的话,那就是卡纳瓦罗,如果这场比赛于汉超和李学鹏同时都打不了,我们能想想到的就是邹正和郑龙,这两个人之前几乎没有出场,能不能融入到比赛中,如果这场比赛出现应变他怎么去调整,相反,施密特的一大本事就是看到比赛中的问题会及时变化,调整非常有效,在比赛进行中施密特应该会找到恒大的防守漏洞,进行布置,下半场是非常关键的。”

  魏翊东直言:“这个赛季国安所展现的内容我个人是非常满足的,完全可以接受,这场球也是,只要我们踢出好的内容,什么结果都是好的,双方是旗鼓相当的,谁赢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正常的。”王长庆更看好北京国安,“今年赛季前大家都没想到能有这么好的表现,随着慢慢的积累和磨合,我对国安能力的信心非常大,最起码就算双方在伯仲之间,恒大是从上往下走,我们是从下往上走,从态势来看我还是不太服输。”

  袁野随后表示:“赢了恒大也不一定能拿冠军,因为国安现在已经是出头鸟了,谁跟你打都想在你身上拿到三分,都想从国安身上证明自己,所以现在国安需要在恒大身上证明一下自己,今年就算你拿了冠军,没赢恒大,也会比较遗憾,所以这场比赛我就跟你干了,其实从实力上国安真不如恒大,包括这些年的整体投入,底蕴都差点,所以这场我就豁出去了,就干吧,打完这场比赛就不想后面的比赛了,这场比赛拼了。王长庆给出不同意见:“是恒大不如国安,就算国安输了,顶多跟国安同分,如果恒大输了,就会相差6分,剩下8场比赛你追起来就会很难,所以心态更好的一方是国安,压力更大的一方是恒大。”

  (二饼)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