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最接近得分的还是他 狂奔救球这幕让球迷提神

国足最接近得分的还是他 狂奔救球这幕让球迷提神
2018年09月11日 02:28 新浪体育
武磊今天运气欠佳 武磊今天运气欠佳

  北京时间9月11日,国足在客场和巴林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双方互交白卷,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武磊成为全场罕有的亮点。

  上一场不敌卡塔尔之后,国足上下都背负了巨大的压力,此番对垒实力更弱的巴林队,国足的状态明显有了改观,相比于与卡塔尔之战90分钟仅有2次射门的尴尬场景,中国队今天有了9次射门并有3次射正。

  在这其中,武磊积极的奔跑冲刺产生了巨大作用。

  上半场第15分钟,武磊利用速度追到长传球,随后他强行抹过对方后卫起脚打门,正当大家以为皮球将钻入死角的时候,门柱却拒绝了,中国队也错失领先的机会。

  第62分钟,机敏前插的赵旭日在禁区内送出直塞,武磊得球后冷静扣过对方后卫,但他的射门却被巴林门将扑了一下再次击中门框!中国队又和进球擦肩而过。

  除了两次门框,武磊还有两次突入禁区内被放倒,上半场那次更多因为自己跟不上球速,但第72分钟,武磊用速度生吃对手形成单刀,晃过门将就要打空门,却为了躲避对方而摔倒,裁判仍然没有判罚。

  虽然球迷屡屡诟病武磊把握机会的能力,但不可否认的是,上港头号前锋仍然是国足最强的得分手,在今年进行的6场国家队比赛中,中国队攻击乏力,只打进4球,武磊一个人就占了3个。而且国足只赢了两场比赛,1-0缅甸和2-0泰国,恰恰就是武磊包办了所有进球。

  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国足的态度问题也再一次成为讨论的热点,今天武磊却以身作则,他用不知疲倦的奔跑追逐着每一个可能的机会,就像上半场这次,面对一个很可能出底线的长传,武磊顽强的冲刺,并且最终用一个滑铲将球救回,不少球迷也对这一幕点赞。

  对于现阶段的中国队来说,必须也只能依靠武磊的发挥,哪怕这里没有像奥斯卡胡尔克这样的队友喂饼,他与众不同的特点也能为一潭死水带来涟漪。

  (一拳超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