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奥沙利文与卡特"冲突" 机长:我不会被欺负

还原奥沙利文与卡特"冲突" 机长:我不会被欺负
2018年04月29日 12:30 新浪体育
两个人在比赛中曾经发生了一次“身体接触” 两个人在比赛中曾经发生了一次“身体接触”

  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奥沙利文在第二轮比赛中再次与老对手卡特相遇,这场比赛不仅回合精彩,场上的气氛也十分剑拔弩张。在第十九局奥沙利文返回座位时还和卡特有了一次身体碰撞,这段比赛中的插曲也说明了这场对决的激烈程度。最终卡特凭借更出色的表现,以13比9的总比分淘汰了“苦手”奥沙利文,让后者夺得世锦赛第六冠的希望破碎。获胜后的卡特也万分激动,在克鲁斯堡怒吼庆祝首次在这里击败宿敌。

  卡特和奥沙利文两人的“恩怨”可以追溯到2005年世锦赛,卡特在第二轮就遇上了如日中天的一号种子,以7比13被淘汰出局。三年之后,卡特一路杀进了决赛却又败在了奥沙利文杆下。2012年卡特再进决赛,依旧是相同的对手和相同的结局,次年又是第二轮相遇卡特依旧没能跨过这道坎。两次世锦赛决赛失利让卡特“刻骨铭心”,他也从未在冠军联赛之外的任何排名赛中击败过奥沙利文。

  昨天的这场交锋中,卡特一改往日较为平稳的打法,以极具侵略性的进攻型打法击败了奥沙利文。在第19局奥沙利文做完防守准备走回休息区时,与正打算走过来的卡特发生了一次碰撞。坐回座位的奥沙利文“抱怨”道:“真是个火爆先生。”然后他提醒卡特应该打球了,卡特也立刻回应道:“真是谢谢你了,你真是太暖心了。”奥沙利文紧接着又再次提醒:“请先不要赌气。”见到场上状况不对,裁判科利尔也立刻站出来制止了这场风波:“现在请先打比赛,先生们。”

  赛后两人都对这次小冲撞做出了解释,卡特说:“我只是在想,我不像其他球员一样被奥沙利文吓怕了,我一生中经历过太多比这些更艰难的事情。他碰到了我,但是不好意思,我不会被任何人欺负。也许像个乖孩子一样坐回椅子上不会带来什么麻烦,但我要说不,因为这是我的比赛。我现在非常开心。”

  奥沙利文也在赛后被问及此事,“火箭”认为这场风波并不是特别值得关注的问题。他说:“我不觉得这中间有什么需要道歉的。我们之间没什么矛盾。我和阿里从差不多十岁就认识了,一起练习。这就像F1的比赛里,车手也会相互碰撞,但这并不是什么大事情。你也经历过愤怒吧?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愤怒。但如果有人走过来撞了你一下,我难道要像对待女王一样走过去行屈膝礼吗?”

  “在我看来,顶尖选手们并不会在比赛的时候,和对手们交谈。你看戴维斯和亨德利的比赛中也不会聊闲天,所以我也不会去找对手闲扯。我觉得刻意和对手建立私交或者聊天有些过于肤浅,我不会和对手们走得太近。”

  (条码)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