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吕昊天惜败无缘八强 霍金斯晋级

斯诺克世锦赛吕昊天惜败无缘八强 霍金斯晋级
2018年04月28日 20:33 新浪体育
吕昊天出局 吕昊天出局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2018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在第一个时段的比赛中中国小将吕昊天在与巴里-霍金斯的第三阶段比赛中一度将比分追成10-10平,可惜霍金斯后程发力接连打出两杆50+和一杆破百获胜,最终吕昊天惜败出局。另外,凯伦-威尔逊在对阵詹米-琼斯的比赛第二阶段压制了对手的发挥以11-5领先,比分差距拉开至六局,威尔逊距八强仅剩咫尺之遥。

  中国小将吕昊天在当地时间上午时段与巴里-霍金斯展开了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前一阶段中双方打成7-9,吕昊天依靠后半程的出色发挥紧紧咬住了比分,首次登陆克鲁斯堡的吕昊天成为了中国军团新的希望之星。

  比赛在上午十点开始,第十七局吕昊天开球,一回合防守战后霍金斯尝试远台进攻稍稍偏出,母球停在底库附近留下了底袋红球的进攻机会,吕昊天随后上手打出单杆91分直接追回了一局,比分来到8-9。第十八局开局阶段双方在底库附近展开防守战,各自将母球沉底的尝试中霍金斯先出现了失误没有将母球贴住底库,吕昊天大角度薄进红球底袋先得8分后转入防守,一段僵持后吕昊天幸运的将红球翻袋打进了底袋,之后大角度薄进了黑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100分将比分扳成了9-9平。

  第十九局吕昊天母球沉底防守后霍金斯薄底库红球偏出留袋口,吕昊天打进袋口红球但没有彩球连接只好做了一杆高质量的防守,霍金斯母球两库贴球堆不慎留下中袋薄球机会,吕昊天随后上手得到23分,黑球进攻偏出交出了球权,霍金斯打进红球却也没有连接到彩球,几回合拉锯后霍金斯远台进攻偏出,吕昊天中袋上手拿到5分中断,霍金斯在中台接手得到39分留下了最后一颗红球,吕昊天防守回球不慎将红球留在了袋口,霍金斯清至粉球重新拿回了一局领先。

  第二十局霍金斯将母球贴顶库做防守后吕昊天长台组合球打进红球底袋,但紧接着推偏了咖啡球中袋将大好局面留给了对手,霍金斯拿到55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此后吕昊天通过远台进攻上手清光了红球在拿到45分后彩球阶段打丢咖啡球,霍金斯清至蓝球完成超分,剩余粉球和黑球后吕昊天做出精彩斯诺克,霍金斯解球不慎母球摔袋,吕昊天在开球区推进粉球中袋清台实现了单局逆转,双方打成10-10平进入到局间休息。

  第二十一局开局阶段局面陷入僵持,长时间的防守比拼后霍金斯长台进攻偏出较多目标球弹到了顶袋口,吕昊天上手拿到46分后走位不佳转入了防守,几回合争夺后吕昊天防守回球将一颗红球打到了底袋口,霍金斯随后远台上手拿到54分,剩下两颗红球时翻袋进攻没有得手,吕昊天母球沉底又不慎留下中袋红球薄球机会,霍金斯再次上手清至蓝球将比分改写成11-10。

  第二十二局吕昊天在开局阶段防守回球不慎母球摔袋,霍金斯随后在开球区长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132分清台将比分扩大到12-10并拿到了赛点。第二十三局霍金斯在顶库薄大角度红球中袋,母球像风一样吹过目标球后弹回到了上半台,目标球几乎没动依旧停在袋口,吕昊天上手得到12分后薄底袋红球偏出留机会,霍金斯接手打出单杆76分制胜,最终比分定格在了13-10,霍金斯闯入八强。

  同时进行的是凯伦-威尔逊对阵詹米-琼斯的第二阶段比赛,前一阶段威尔逊打出五杆50+以5-3领先对手两局。第二阶段开始后琼斯在第九局打出单杆53分,威尔逊一杆63分完成单局逆转将比分扩大到6-3,第十局琼斯单杆80分追回一分后双方又各胜一局战成7-5,接下来的三局拉锯战威尔逊以55-47、61-1和70-16取得连胜,比分扩大到了10-5,第十六局威尔逊的两杆防守失误都留下了中台机会,琼斯两次上手拿到23分,继续争夺中威尔逊长台大角度薄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67分获胜,双方第二阶段比分锁定在11-5,威尔逊优势巨大,距八强只剩两局。(曳影)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