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最艰难一役获正赛资格 曹凯胜:像梦想实现了

赢最艰难一役获正赛资格 曹凯胜:像梦想实现了
2018年01月08日 09:51 新浪体育
曹凯胜 曹凯胜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7日下午3时,在北京体育馆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内举行的“巨星在线”杯世界元老锦标赛中国区资格赛在经历先前的67场比拼之后终于来到了决赛的较量。站在决赛席位的两位元老分别是来自上海的薛季荣和来自江苏的曹凯胜,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半决赛中两位都已3-0的比分分别淘汰孙建军和区志伟。

  决赛一上来场面便极其焦灼,第一局双方战至最后一颗球,最终曹凯胜抓住薛季荣简单粉球失误,让本已没有悬念的场面出现转机,最终曹凯胜打进一粉一黑实现逆转拿下首局。第二局薛季荣不再出现低级失误并且有几次运气也站在他这边,56—9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关键的第三局,曹凯胜没有受到第二局影响,64—1拿到赛点,并在第四局以58-8带走整场比赛。夺得3万冠军奖金的同时,也获得一张世界元老锦标赛正赛的入场券。

  赛后夺冠的曹凯胜喜不自禁:“尽管对决赛中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但还好结果的是好的。中国台球协会和瑞盖为我们元老们提供了这样好的平台,让我们可以在这样的年纪依然有比赛可打,可以继续享受斯诺克带给我们的快乐,真的十分难得。而一想到可以去英国,代表中国打元老赛正赛更是有些激动和兴奋。”

  以夺冠的最终结局为自己的本届元老赛画上完满句号的曹凯胜,在回顾这三天共6场的比赛时坦言道:“在昨天对阵张东涛的比赛,我一开始取得2-0的领先,但是被追平并通过第5局的抢黑球才取胜。可我感觉那不是最难的时候,让我觉得最艰难的是今天的决赛。整场比赛中,我都感觉充满压力,而手感却迟迟找不到。”

  本届元老赛中国区资格赛的冠军除了可以获得3万人民币的丰厚奖金及冠军头衔,还领到一张通往英国斯坎索普元老赛正赛的入场券。“我更看重后者,”曹凯胜说,“因为当我年轻巅峰的时候没能去到英国,而成了元老却幸运地获得一次机会。实话讲,我感觉就像一个梦想实现了。尽管不能像年轻那时一天训练8个多小时,但是我希望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让自己不留下遗憾。”(Alex先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