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送小孩上学后胜火箭 冲击第29冠巫师占先

2016年12月17日12: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希金斯希金斯

  体坛+特约记者谢泽畅报道

  斯诺克苏格兰公开赛首场1/4决赛被安排在英国当地时间12月16日中午12:00进行,对阵双方是希金斯和奥沙利文。比赛开始前,BBC的记者分别问他们为了应对这场比赛,准备定几点的闹钟起床。

  希金斯说:“和往常一样,我得早起送孩子们去学校,然后才能想比赛的事。”

  奥沙利文说:“差不多6:15,我要先出去跑个5英里。”

  最终的比赛结果是希金斯5比2战胜了奥沙利文,显然送孩子上学的巫师不仅尽到了好父亲的责任,而且还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比赛答卷,而火箭却很遗憾,没有从他除了斯诺克以外最热衷的运动中适时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由于不少球星退赛或早早出局,首届苏格兰公开赛显得星光黯淡,除了几位本土选手的比赛之外,酋长体育馆的看台大多数时候显得稀稀拉拉,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之间的较量则让这里自开赛以来第一次座无虚席。一方面,自亨得利退役之后,巫师自然而然升格成“苏格兰一哥”,另一方面,这两位“75三杰”已经年过四旬,他们之间的对决绝对让不少球迷产生了一种“且看且珍惜”的微妙心理。而这对老对手,在赛前也来了一番惺惺相惜的互相赞美。

  火箭说:“在斯诺克运动中,约翰和亨得利一样取得了杰出的成绩,也许他们是苏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两名运动员,所以与他比赛会是一种很棒的体验。”

  巫师说:“每次与他比赛,都能让我的竞技水平发挥得更好,我会全身心投入,并享受这个过程。”

  没错,巫师不但享受了这个过程,更应该为比赛结果而欣喜。本场比赛,他打出一杆破百和一杆88分,只要奥沙利文出现失误,基本都会被他抓住机会一杆致胜。而其防守的严密度之高,让以进攻见长的火老师居然一杆50分都没有打出,总得分比为499比189,希金斯完胜!打进四强,意味着他距离职业生涯第29个排名赛冠军又近了一步,他将与特鲁姆普在半决赛中相遇,并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火箭与巫师,同为75年生人,一同征战斯诺克职业巡回赛长达25年,目前都以28个排名赛冠军,与老球王戴维斯并列史上第二。加上这场比赛,两人职业生涯共交手60次,奥沙利文以30胜27负3平略占上风,不过本赛季以来,希金斯的状态要明显优于奥沙利文,一个多月之前的冠中冠决赛,希金斯在4比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0比7逆转火箭夺冠,而且还在首届中国锦标赛中击败宾汉姆夺冠,两项赛事豪取30万镑奖金。而火老师则先后在欧洲大师赛、冠中冠和英锦赛决赛中三度失手,本赛季至今尚未有冠军奖杯进账。

  如果希金斯能够再接再厉,在苏格兰公开赛中本土称雄的话,他的排名赛冠军数将再次超越奥沙利文,独享史上第二,并向亨得利的36冠目标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希金斯奥沙利文斯诺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