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赛决赛都赢奥沙利文 塞尔比:双圈大满贯太棒

2016年12月05日09: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塞尔比亲吻奖杯塞尔比亲吻奖杯
塞尔比第二次加冕英锦赛塞尔比第二次加冕英锦赛

  北京时间12月5日,斯诺克英锦赛在英国约克郡巴比坎中心落下帷幕,塞尔比10-7力克奥沙利文,第二次夺得英锦赛冠军。以下是塞尔比的冠军感言:  

  能够赢下英锦赛冠军已经是非常惊人的感觉,在我第一次拿到世锦赛冠军之前,我对自己说‘如果我要夺得重大比赛冠军,我希望在决赛中对阵罗尼(奥沙利文)并且战胜他’,现在看起来我做到了,而且在世锦赛、大师赛,现在是英锦赛中都做到了。感觉美好。

  这是一项赛制很长的比赛,赢下来不可能靠运气。今天下午我打得很扎实,并没有很多失误,罗尼有一些失误,没有找到做到顶尖状态。今晚他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让我怀疑自己——我对最终赢下比赛感到非常满意。

  即便晚间打到7比5的时候,我对自己说,也许对阵其他选手也不值得这么慌张,因为他们不像罗尼逆转的这么快。他瞬间就把5局的差距缩小到三局,我觉得有些天旋地转的。我只能在比赛中‘活在当下’而不去想得太远,在12局中自己仍然有7比5的领先,只能一颗球一颗球的打下去。

  拿到三大赛冠军是神奇的感觉,但两次做到感觉更棒了。即便我今后拿不到冠军,我也对现在的成就感到满意,我要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目标’,而得到英锦赛冠军一定是其中一个。你仍然需要享受它。在今晚这样热烈的气氛中出场对阵罗尼,这就是我的动力所在。

  世锦赛和英锦赛各有千秋,显然世锦赛的每一场都是长赛制,从第一轮开始就要分两个阶段进行,而英锦赛现在从一开始到决赛之前都是11局6胜的;世锦赛32人打正赛,英锦赛从一开始就是128人。显然世锦赛是大家都想赢的最重要的赛事,但英锦赛一定是榜单上第二或第三的位置。

  我想起了2012年夺冠之后我去了‘loop’酒吧,一直喝到早上7点半,送奶工都上班了。然后9点或者10点和家人一起吃早餐,中间只在房间睡了两三个小时。下楼吃早餐的时候人家告诉我‘你都来过了啊!’……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不知道,也许今晚也这样吧!

  (世界斯诺克)

文章关键词:塞尔比奥沙利文怀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