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威海站8强梦之队占四席 郑宇伯保住年终第1

2016年11月06日20:2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张堃鹏张堃鹏

  11月5日,“南海蓝创·乔氏杯”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威海南海站)16进8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八强选手中,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球员占据四席,而郑宇伯年终积分第一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吴振宇惨遭宛仝乐淘汰,无缘8强。

  随着比赛白热化阶段的展开,赛场上的结局也是瞬息万变。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刘闯继昨日将杨帆逆转出局之后,又在大比分落后的状态下淘汰北京站冠军李博,挺近8强。开局刘闯以0:3落后,而后又以3:9的大比分身处窘境。自第14局起,刘闯突然发力,以一接一炸一接将比分追至7:9,继而乘胜又下两盘,以9:9扳平比分。随后小刘闯又以一接一炸11:10的比分反超李博。李博也不甘落后,以两炸一接13:11的比分再度反超刘闯,不过在刘闯以13:13的比分扳平之后,李博终以13:15的比分惜败止步。

  除刘闯外,王鹏、石汉青、张堃鹏晋级之路也并不顺利。王鹏在0:2落后追至2:2平之后,手感急转直上,在打出了一个6:0的小高潮后,直接以8:2稳占主动地位,第二官方暂停时,王鹏继续以11:7的优势占据主动地位。尽管暂停回来王云状态稍有回升,以2炸2接将比分扳平。但王鹏依旧稳扎稳打,一个3:0再度将分差拉开。虽然王云以13:14的比分试图追平,但王鹏在最后时刻终以15:13的比分将王云淘汰出局。

  石汉青与孟钒雨的对垒稍显胶着,两人比分一路从6:6平,7:7平,再到11:11平,但最终石汉青也颇为默契的以15:13的比分结束这场厮杀,与队友会合8强。张堃鹏继第三阶段双败淘汰赛时大胜井思雅后,又以15:11的比分再次淘汰井思雅,顺利挺近8强。

  郑宇伯年度积分第一宝座最大的竞争者吴振宇本场比赛状态稍显低迷,在被对手宛仝乐4:4,5:5,6:6追平比分后,再无太大起色,一度以6:11处于败势,并最终以9:15的大比分落败宛仝乐,止步16强。随着吴振宇的止步,郑宇伯年终积分第一的宝座也就此敲定。

  其他场次,黑马薛明因重感冒,无奈以11:15的比分负于山东名将宫海峰,遗憾止步大师赛之旅。34岁的薛明来自内蒙古包头市,现居陕北,威海南海站是他第二次登上大师赛舞台,他也在本站以16强创造了其大师赛最好成绩。

  长春选手单宏宇继北京万元赛决赛险胜代勇之后,在16进8的路上遭“逆转王”代勇复仇。单宏宇先是以9:6,12:10的比分领先,而后被代勇以14:13反超,当二人战至14:14平时,单宏宇没能把握住自己的冲球局,在开球没下后被代勇接清,以14:15惜败离场。而好友赵云彪则以12:11险胜吕欣,将带着长春选手的梦想继续征战大师赛战场。

文章关键词:中式八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