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课】丁俊晖错过的147 本土至今仍无满分

2016年10月25日0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与147丁俊晖与147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上,2016年斯诺克国锦赛第一轮,丁俊晖表现出色,6-1轻取世界排名第53位大卫-格雷斯。不过大胜背后有一个缺憾,丁俊晖在第四局错过了满分杆147,最后收彩球阶段咖啡球没进,本该是个人第7杆147定格在125。

  在满分杆排行榜上,丁俊晖打出6杆147排名第4,排在丁俊晖前面是奥沙利文(13),亨德利(11)和希金斯(7)。丁俊晖6个满分杆有5个在英伦三岛,1个在德国,遗憾的是在本土至今未打出147分,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是个很大的遗憾。谁也无法尽善尽美,下面回顾一下“那些年丁俊晖所错过的147”……

  2007年大师赛丁俊晖在外卡轮对垒汉密尔顿第7局里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杆147分,打破了大师赛23年没有满分杆的魔咒。而在之后8强战中丁俊晖对垒斯蒂芬-李比赛的第4局,丁俊晖有机会冲击147,无奈打进第14个红球之后,却打丢了黑球,丁俊晖错过了成为历史上首位在同一个锦标赛打出两杆147分的球手。

  2008年超级斯诺克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丁俊晖迎战亨德利,前两局双方各自奉献一杆80+,第三局亨德利远台拼球不进给对手留下了机会,丁俊晖开始进攻并连续围绕黑球得分,并且试图完成一杆满分147。丁俊晖在打进全部15颗红球后,关键的最后一颗黑球母球走位不理想,丁俊晖尝试大角度切底袋,无奈黑球两次撞击袋角之后停在袋口,现场爆发了响亮的的叹息声,丁俊晖无缘成为第一个在拥有25秒出杆限时规则比赛完成满分杆的球手,与满分杆25000英镑奖金擦肩而过。

  2011年丁俊晖与特鲁姆普在广州体院进行一场33局17胜的ASPT对抗赛,由于只是一场表演性质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压力。第5局特鲁姆普开完球之后,丁俊晖举杆打进精彩的远台红球,母球非常舒服的叫到了黑球。此后,丁俊晖始终围绕黑球展开进攻,由于红球堆球型分布比较理想,打完几套黑球之后已经可以看出有满分杆的趋势,遗憾的是丁俊晖收完球台15个红球后进入收彩阶段却打丢了难度不大的黄球,近在咫尺的147分就这样溜走了。

  2015年世锦赛,丁俊晖首轮迎战马克-戴维斯,比赛第9局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后开始连续连续围绕黑球得分,台面的情况非常理想,丁俊晖基本没有怎么K球就已经把局面处理得很简单。一口气打进11红11黑之后,台面上4颗红球无一贴库,接下来一颗红球只要用中高杆把红球推进,就可以做到黑球,而且还可以轻轻把两颗相连的红球顶开,但是丁俊晖就像突然“短路”一样,俯身瞄球之后竟然打出一杆低杆,白球直接叫到了蓝球,这一幕让在场球迷乐开了花,马克-戴维斯和现场裁判看到了这一幕也不禁露出了微笑,在场外练球的傅家俊本已停下练习走到电视机前准备见证丁俊晖的壮举,看到这里他也只能一边笑一边走开了。意识到失误后,丁俊晖也忍不住捂住脸无奈地笑了,趴在球桌上笑个不停。最终丁俊晖强切黑球底袋,可惜没有成功,错过了3万英镑的奖金。

  2016年世锦赛半决赛,对麦克马努斯第20局球,丁俊晖一杆精准的远台进攻命中,白球通过几次碰撞冲进红球堆,并将黑球带到袋口。台面球形非常好,丁俊晖打进3红3黑之后,电视转播字幕给出了实时得分状况,认为丁俊晖有147的可能。由于黑球周围比较干净,围球难度不大,丁俊晖超分之后也一心奔着147去了。轻松打掉13红13黑之后,丁俊晖母球控制失误,勉强清掉第15颗红球后,留下的黑球角度偏大,最终没能打进,现场爆发出巨大的叹息声,丁俊晖自己也摇头表示遗憾。这时候刚好到了中场休息,观众纷纷起立为丁俊晖的精彩表现鼓掌叫好。丁俊晖又一次错过了成为第一位在“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均打出147的选手。(韩悦天)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斯诺克147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