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奥沙利文首秀横扫 巫师塞尔比轻松晋级

2016年10月12日0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沙利文首秀横扫奥沙利文首秀横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2016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第二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在当天晚间时段的比赛中共有4名中国球员出场,其中颜丙涛4-2战胜对手桑德森-兰姆晋级下一轮,陈喆0-4告负,田鹏飞和曹宇鹏也都以1-4输给各自对手,止步首轮。TOP16球员有5位在本时段登场,火箭奥沙利文、巫师希金斯、墨尔本机器罗伯逊、魔术师墨菲和小丑塞尔比都以压倒性优势取得胜利,进入下一轮。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排名第65位的艾尔菲-伯顿在对阵丹尼尔-威尔斯的比赛中虽然3-4落败,但他在比赛第六局打出了单杆147满分。

  本时段最吸引眼球的自然是奥沙利文的比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34位的吉米-罗伯逊。第一局由奥沙利文开球后留下一颗红球中袋薄球机会,罗伯逊尝试进攻红球不进,留下左右底袋各一颗红球的进攻机会,奥沙利文打进右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97分赢下首局,用时仅7分钟多一点。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较量防守,接近4分钟的僵持后罗伯逊先漏破绽,奥沙利文趁势上手单杆拿到55分,打咖啡球过度的一杆出现失误中断进攻,罗伯逊断断续续清光红球得到37分,争彩球阶段奥沙利文以70-42超分胜出。

  第三局奥沙利文开球后与第一局类似,留下一个红球中袋进攻机会,罗伯逊薄进红球中袋炸散红球堆后进攻粉球失误,奥沙利文上手单杆63分超分,对手稍作抵抗后黑球失误遂认输,比分来到3-0。第四局罗伯逊开球后留下右侧底袋口红球进攻机会,奥沙利文将球打进连得66分后进攻篮球顶袋失误,罗伯逊上手拿到25分后薄黑球不进导致被超分,奥沙利文上台表演清彩球后以90-25赢下,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整场比赛用时54分钟。

  早些时候出场的中国球员颜丙涛对阵的是世界排名第86位的兰姆,两人状态一般,各自打出来一杆50+。一上来颜丙涛就被对手连赢两局0-2落后,调整之后颜丙涛连赢4局以4-2赢下整场比赛,逆转对手晋级。田鹏飞本轮遭遇老将马克-戴维斯,开赛后戴维斯凭借单杆65分和81分取得2-0领先,田鹏飞在第三局打出单杆136分零封对手扳回一局,紧接着第四局戴维斯单杆73分以110-35赢下,将比分扩大到3-1,第五局僵持后戴维斯以69-34再胜一局,田鹏飞1-4遭到淘汰。

  曹宇鹏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7位的本-沃拉斯顿,首局沃拉斯顿以65-54赢下,第二局曹宇鹏凭借单杆55分以63-56扳平比分,之后沃拉斯顿以67-18和66-52连胜两局拿到赛点,第五局压力之下曹宇鹏哑火,沃拉斯顿打出单杆67分以99-0将比分定格在4-1,曹宇鹏遗憾出局。陈喆遭遇魔术师墨菲,前两局墨菲打出108分和51分单杆致胜,第三局乱战中陈喆也没有占到便宜,18-64再输一局,第四局陈喆一度以30-9领先,但随后墨菲单杆79分彻底终结了比赛,陈喆落败无缘下一轮。

  其他TOP16球员方面,希金斯对阵迈克尔-维尔德,希金斯凭借单杆76分拿下首局,第二局维尔德打出单杆66分扳平比分,第三局希金斯单杆79分零封对手,第四局维尔德打出单杆93分再次将比分追平,之后希金斯加强了控制,以66-16和77-55连赢两局将比分锁定在了4-2,顺利晋级。澳洲大炮尼尔-罗伯逊在与哈姆扎-阿克巴的比赛中手感不错,被对手单杆92分赢下首局后,罗伯逊连下四城,以4-1战胜对手晋级,其中第二局罗伯逊打出了单杆139分的高分,最后两局分别打出单杆82分和71分。世界排名第一塞尔比迎战排名第40位的加里-威尔逊,尽管没有单杆高分和清台,但凭借对局面和节奏的控制,塞尔比轻松的以4-0拿下整场比赛,进入到下一轮。(曳影)

文章关键词:斯诺克颜丙涛田鹏飞曹宇鹏陈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