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亨特英年早逝十周年 赛事以他命名告慰传奇

2016年09月01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少时的保罗-亨特和史蒂文斯少时的保罗-亨特和史蒂文斯

  新浪体育讯  上周日,塞尔比获得了保罗-亨特精英赛的冠军,放眼斯诺克世界以球员名字命名一项赛事并不多,那么保罗-亨特为何可以呢?他是一位怎样的传奇,这位离世已经十年的斯诺克花样美男谱写过怎样绚烂的人生篇章呢?

  2006年的10月9日是一个令人悲伤的日子,27岁的天才球手保罗-亨特离世。这位帅气的英格兰年轻人有着台坛贝克汉姆之称,是绝顶的花样美男,但天妒英才,27岁就因为癌症撒手人寰。

葬礼上奥沙利文异常伤心葬礼上奥沙利文异常伤心

  保罗-亨特三次获得大师赛冠军,114次轰出单杆破百,同时还拥有三项排名赛冠军头衔,其中两次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夺冠。2005年3月保罗-亨特被查出患了癌症,但谁也不曾想到仅仅一年多之后他就离开了这个世界,此时距离他28岁的生日只有五天。

  保罗-亨特最好的朋友是前英锦赛和大师赛的冠军马修-史蒂文斯,两人青少年时期就已经在一起训练,保罗-亨特的离世对史蒂文斯影响很大,很长时间这位准度如神的选手都无法找回巅峰状态。

妻子和女儿在保罗-亨特葬礼上妻子和女儿在保罗-亨特葬礼上

  后来,亨德利、马克-威廉姆斯、吉米-怀特、马修-史蒂文斯和达赫迪一起发出号召,希望大师赛能以保罗-亨特的名字命名,借以缅怀这位英年早逝的巨星。虽然大师赛最终未能以他的名字命名,但后来德国公开赛还是被命名为了保罗-亨特精英赛,他也是这项赛事的首位冠军得主。

  2016年大师赛又有人提出希望以保罗-亨特的名字命名大师赛,但世台联的老板巴里-赫恩却表示短时间之内不会。

  十年之后,保罗-亨特的女儿已经长成了妙龄少女,父亲对她而言是一个遥远的记忆,但却是一生中最大的痛。(汀苑)

文章关键词:保罗-亨特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