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亚军能参加冠中冠? 丁俊晖为何无辜躺枪

2016年08月30日0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刚刚结束休假的丁俊晖躺枪刚刚结束休假的丁俊晖躺枪

  新浪体育讯  近日斯诺克圈又被马克-艾伦刷屏了,理由是这位口无遮拦的名将对丁俊晖获得冠中冠的参赛资格表达了不满,不过艾伦很快又收回了自己的话,玩了一回心直口快之后的销声匿迹。

  不过我们今天重点讨论的不是艾伦又放炮了,而是来说说冠中冠,为什么职业高手们如此看重这项赛事。这项赛事创办于2013年,前身是1987年创办的斯诺克超级联赛,也就是中国球迷熟悉的联盟杯(小时候央视是这样介绍滴)。

  这项赛事并非排名赛,而是一项邀请赛,和每年年初的斯诺克大师赛属于一个系列。参加冠中冠的球员需要有一个响亮的头衔,那就是过去一个半赛季中各项大赛的冠军得主。今年的比赛依然在考文垂进行,比赛时间是11月7日-12日,共有16名选手参赛,冠军奖金为10万英镑,放在职业体育圈这个奖金可能不高,但对于斯诺克来讲已属不易。

  目前已有11名选手确认获得了赛事的参赛资格,分别是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大师赛冠军奥沙利文、德国大师赛冠军古尔德、冠军联赛冠军特鲁姆普、大奖赛冠军墨菲、球员冠军赛冠军马克-艾伦、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印度公开赛冠军麦克吉尔、世界公开赛冠军卡特以及2015年直布罗陀公开赛(ET5)冠军傅家俊,还有一人也获得了参赛资格,世锦赛亚军丁俊晖,是的,他是亚军,而这也是引发艾伦不满的导火索。

  传统的英伦三岛斯诺克市场萎缩多年,而中国是赫恩最为看重的一个市场,从这个角度来看丁俊晖入围在情理之中。而且世锦赛亚军的含金量毋庸置疑,毕竟这才是斯诺克最高水平的赛事,所以艾伦这次放炮又一次让赫恩恼怒,不过艾伦很懂事,很快就收回了自己的话。

  “躺枪”的丁俊晖目前已经结束了假期,开始练球,下一站赛事是9月5日-1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6红球世锦赛,他被分到了C组。6红球世锦赛之后,丁俊晖就将开启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征程,坐拥主场优势的他能有怎样的表现也是备受期待。

  目前获得参赛资格的共有11人,还有五个名额有待产生。9月上海大师赛、10月欧洲冠军赛、英国公开赛、国际锦标赛这四项赛事的冠军也将获得冠中冠的参赛资格。具体参赛名单会在10月的国际锦标赛之后公布。(汀苑)

文章关键词:丁俊晖艾伦冠中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