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王濛:伤情重不能重返赛场 创业尝尽酸甜苦辣

2016年10月22日2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濛接受新浪体育采访王濛接受新浪体育采访

  新浪体育讯  近日,短道速滑奥运冠军王濛现身首届冬博会,她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穿上冰刀有回到场上的冲动,但因为两侧踝骨骨折,遗憾不能重返赛场。王濛透露,平时依旧会关注中国短道速滑队,期待她们踏踏实实于每场比赛,别把目标定太远。对于创业,王濛坦言创业过程的酸甜苦辣都要承担。

  1984年出生的王濛虽然没有正式宣布退役,但她受困于严重伤病,重返赛场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如今,王濛将自己的更多精力放在了创业上,在人生的另外一个“赛场”,王濛正在体验着创业之路的酸甜苦辣。

  记者:在这里滑有没有当年在冰场的感觉?

  王濛:场地有点小,滑不开,场地大点的话,我还是很喜欢在冰上的感觉的。

  记者:有想过再穿上冰刀去赛场滑冰的冲动吗?

  王濛:之前没有,穿上了以后就有了,试鞋的时候也没有想过,但穿上之后,感觉挺好玩的。

  记者:还有可能在比赛中露面吗?

  王濛:难吧,因为脚伤,我现在穿这鞋都有点不合适。我受伤是两侧踝骨骨折,短道速滑的弯道对技巧要求比较高,我现在伤得太重了,整个右脚都伤了,所以不会回到赛场。

  记者:去年中国短道队的范可新、韩天宇等选手都取得了一些突破,今年你对短道队有什么期待吗?

  王濛:还是踏踏实实把自己基本功发挥出来,做好目标,别太近,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积累,每场比赛都大胆去突破,当然我希望她们都取得好成绩,但目标还是定远一点,譬如2018年平昌冬奥会,甚至再远一点,比如说我们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毕竟她们还很年轻。

  记者:平时除了看比赛,是否有其他形式为之前的这些队友加油鼓劲?譬如作为转播嘉宾。

  王濛:如果短道速滑有转播的话,他们找到我,我肯定愿意去做解说嘉宾。我有这个兴趣,每个人解说的方式不一样,有的人(短道速滑)专业知识更强一点,有的人说得更专业,对于我来说,对预判更多,对场上以及对手比较了解。

  记者:创业者和运动员来说你更喜欢哪个?

  王濛:自己做什么都喜欢,做的过程中会享受到一些东西,它没有成功、失败的说法,再难也需要自己挺着,需要自己度过。过程中会有一些体会,酸甜苦辣都由自己承担。

  记者:创业公司有哪些模式和特色?

  王濛:对于我来说,还是想把公司的品牌打出去,毕竟国内的知名的体育品牌还不多。至于我们公司的定位,还是以赛事、教育培训和产品加工生产为主。现在公司自主研发还没有这个能力,尽管研发是个枯燥的事情,但我们慢慢会涉及和尝试。(文字整理:王博文)

文章关键词:王濛短道速滑创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