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昌原站中国1金1银 邓维赟夺个人首冠

射击世界杯昌原站中国1金1银 邓维赟夺个人首冠
2019年05月17日 18:23 新浪体育
邓维赟夺个人首冠 邓维赟夺个人首冠

  北京时间5月17日,2019年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世界杯昌原站(飞碟赛)比赛在韩国结束。邓维赟和王晓菁在女子多向比赛中获得冠、亚军,其中邓维赟是首次获得世界杯分站赛的金牌。

  这是本赛季世界杯的第五站赛事,也是飞碟赛的第三站,同样也是一站派发2020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赛事。本站比赛之前,有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已经赢得了参赛席位,其中中国队是目前拿到席位最多的,而在昌原站将会派发8张奥运入场券。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358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本站赛事,其中中国射击队派出了16人出战。

  女子多向,邓维赟和王晓菁双双杀入决赛,并最后为金牌展开争夺,最终邓维赟以46中拿到个人在世界杯的首个金牌,资格赛排名首位的王晓菁落后1中屈居亚军,值得一提的两人都是来自八一队。获得铜牌的美国选手阿什莉-卡罗尔和法国选手科尔默尼耶拿到了奥运入场券。

  在男子双向、女子双向、男子多向和多向混合团体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都没能晋级最后决赛。其中张恒在女子双向预赛三抢二的加赛中惜败与最后决赛无缘,美国名将罗德再次夺冠,从而在本赛季世界杯前三站比赛中全部摘金,迄今职业生涯拿下世界杯分站冠军数达到21个,登上领奖台的两位意大利选手也获得了两张奥运入场券。

  男双双向金牌被美国的汉考克获得,韩国选手康铉硕和芬兰的佩索宁获得了2020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塞浦路斯的马克里获得男子多向项目的金牌,他与亚军英国选手考沃德-霍利同时也拿到了奥运资格。多向混合团体,由斯坦科/雷斯卡组成的意大利一队经过加赛险胜美国一队夺得该项目金牌。5月24日至31日射击世界杯将转战德国,在慕尼黑展开手步枪项目新一站的争夺。

  中国射击队在昌原站完全成绩单

  女子多向

  冠军 邓维赟 46中

  亚军 王晓菁 45中

  第20名 张鑫秋 112中

  男子多向

  第30名 于海成 118中

  第89名 杜宇 113中

  第91名 郭雨浩 113中

  男子双向

  第25名 金迪 120中

  第28名 杨蒋 119中

  第48名 敦岳恒 117中

  女子双向

  第7名 张恒 119中

  第15名 魏萌 115中

  第19名 张冬莲 115中

  多向混合团体

  第8名 中国一队(邓维赟/杜宇) 95中

  第28名 中国二队(王晓菁/于海成) 89中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