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成令和时代最期待选手 前台快攻打法中国队难复制

张本成令和时代最期待选手 前台快攻打法中国队难复制
2019年05月03日 00:12 新浪体育
张本智和 张本智和

  北京时间5月3日,日本迎来新的令和时代,15岁的华裔少年张本智和被认为是新时代最值得期待的选手之一。

  父母原先都是乒球选手的张本从2岁开始打球,在全日本锦标赛(小学生6年级生以下级别)实现了6连冠。在青少年级别的比赛,张本也有辉煌的战绩:2017年成为国际乒联世巡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当时14岁零61天),2018年12月成为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男单冠军(当时15岁172天)。报道介绍,张本的前台速攻型打法越加成熟,前辈选手水谷隼赞其:“看他最近的比赛,已经接近了中国队选手的水准。”日本乒协的相关人士指出,“要克制张本这种力量十分强的前台快攻打法是很困难的事情,即便中国队可以复制出和他类似打法的选手陪练,也很难真正找到在场上完全抑制张本的有效对策,只能是靠多变的战术去寻找胜机。”

  张本表示:“前台速攻的打法很适合我,而且也确实可以赢得比赛的胜利。我想这会成为我的基本风格。”今年春天,升为高中一年生的张本将继续成长,巩固这种无法复制的打法。谈到在令和年代的抱负,张本谦虚地说:“会努力成为像代表了平成年代的(棒球选手)松坂大辅那样的选手,虽然我不清楚自己能否成为代表这个时代的选手,但是会加油的。”在刚结束不久的布达佩斯世乒赛的男单第四轮,意外被淘汰的张本嚎啕大哭的模样让很多人印象深刻,“这次的挫败肯定能成为这位天才少年前进路上的宝贵经验。如果他可以在明年的东京奥运夺得金牌,无疑将是令和年代最具影响力的怪物选手。”报道说。

  据悉,在本届世乒赛实现了3连冠的中国选手马龙成为张本学习的榜样,尤其是他出色的接发球技术。张本透露,回去后会好好研究马龙的比赛录像,“马龙也是苦练了几十年才有今天,所以我也不能心急,踏踏实实地训练的话,会逐渐成长的。”当下的张本首先是要治好右手无名指的伤,在令和时代,重新出发。

  (Anemone)

张本快攻日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