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羽孝希错失40年后夺牌良机 但开心今天成主角

丹羽孝希错失40年后夺牌良机 但开心今天成主角
2019年04月27日 00:57 新浪体育
丹羽孝希功亏一篑 丹羽孝希功亏一篑

  4月26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进入第六日的较量。男单1/4决赛中,世界排名第8的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以3-4惜败世界排名第9号的中国新锐梁靖崑。无缘晋级四强的他,也就此错失了时隔40年后为日本男乒再夺世乒赛奖牌的良机。

  上一次日本男乒选手站上世锦赛领奖台,还要追溯到1979年的平壤平壤世乒赛,当时小野诚治战胜中国选手郭跃华问鼎男单冠军。

  大比分1-3落后的丹羽孝希,一度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关键时候,梁靖崑以11-5笑到了最后。他坦言当时心态发生了变化:“梁是中国选手,但不是前第一、二名,我觉得机会来了。3-3之后,我开始去想奖牌了。因为日本男选手们40年都没有收获,因此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非常不甘心!”

  赛前,日本一直看好15岁天才选手、去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张本智和,或者是声明这是最后一次参加单项世乒赛的水谷隼能走得更远。但最后是第六次参加(单项)世乒赛的丹羽孝希坚持到了八强。

  背负着全日本希望的他,今天在现场也收获了日本球迷高喊名字的明星待遇。平时总是被张本、水谷隼抢去风头的丹羽,说到这里总算露出了笑容:“虽然平时在他们背后挺好,但是今天作为主角也很开心。”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