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国乒输一局给日本面子 许昕抬手石川就慌

李晓霞:国乒输一局给日本面子 许昕抬手石川就慌
2019年04月26日 21:10 新浪体育
许昕/刘诗雯 许昕/刘诗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许昕/刘诗雯与石川佳纯/吉村真晴争夺本届世乒赛混双桂冠,双方经过五局对决昕雯收获冠军。大满贯冠军李晓霞认为许昕是比赛的胜负手,他的回球让石川很慌乱,而对于如果打混双最想与谁配,李晓霞毫不犹豫说出老瓦。

  首局呈现一边倒走势,许昕/刘诗雯11比5取得开门红,李晓霞对许昕提出表扬,“许昕真是太稳了,基本不丢,国外选手跟中国打上来就输了 因此上来气势压到他,对手认为赢一局就不错了。”

  李晓霞在局间休息时透露自己很依赖教练,“明知道李指导骗我,我也相信他,就是默契到这种地步,我打球像男孩一样,赢也痛快输也痛快,赛场上就是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就要展现出激情霸气。”而第二局风云突变,许昕/刘诗雯1比5落后,

  但追成7平,对于许昕频频打出制胜分,李晓霞不吝啬溢美之词,“一拉球,石川都不敢防,像是烫手。”

  李晓霞也不忘称赞刘诗雯,“眼神非常坚定,就像打丁宁比赛时一样,很久没看过她眼神这么坚定。”结果中国组合逆转大比分2比0领先,对于球迷提出为何中国队不像日本一样屡屡用“兜拐”技术,李晓霞笑着回应道:“拧拉是吗?这个词没听说过,这不是创新 就是日本队没招了,不能做主要技术。”

  第三局又是大比分落后,一度追到9比10,不过还是9比11惜败,对于丢掉这局,李晓霞指出许昕吃了两三个发球,这在双打项目上是不应该的,接下来第四局中国组合11比9险胜,对于许昕在被动中打出一击致命的神球,李晓霞点评道:“许昕打球很好看 这局许昕一抬手石川就很慌,其实许昕根本没使劲。”

  第五局许昕/刘诗雯一鼓作气,11比4为冠军战画上圆满句号,也拿到本届世乒赛冠军。赛后对于自己最想和谁配,李晓霞的答案是瓦尔德内尔,而对于昕雯组合夺冠,李晓霞也对两人表现进行复盘:“许昕和刘诗雯势在必得,以第一双打身份,实力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输日本一局是给她们一点面子。”

  (家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