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0分!丁宁坦言:有点懵掉了 对刘诗雯是下风球

得0分!丁宁坦言:有点懵掉了 对刘诗雯是下风球
2019年04月26日 17:30 新浪体育
丁宁和刘诗雯 丁宁和刘诗雯

  4月26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展开第六日的较量。率先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上,卫冕冠军丁宁在大比分2-0的大好形势下被队友刘诗雯连扳四局,止步女单四强。第五局,她更是被刘诗雯打出了0-11这样的极端比分。

  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丁宁语速飞快地展开赛后总结:“第二局对方已经开始提速,出现了变化,但是自己在战机球的把握比较好,还是赢下了比赛;从第三局开始,感觉对方对自己整个打球比较适应,后续就感觉确实在对抗上面跟不上对方的速度。”

  “自己如果提速之后,对方的回球速度也很快,在回合的时候感觉有些来不及。但是不提速的话,对方的落点压制也很大,所以感觉后边自己进攻的点和压制对方的点,给对方制造的压力太小,对方出手越来越果断,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自己跟她来讲其实也是下风球,每次能赢也是要咬到最后。今天也很想在场上去做应变和调整,但是效果不好,一直在尝试,但是没有找到好的、有效的技战术。”丁宁深刻剖析道。

  2015年苏州世乒赛的女单决赛上,比赛中途受伤的丁宁逆转刘诗雯问鼎桂冠;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丁宁则是战胜队友朱雨玲,实现蝉联;加上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的金牌,这次来到布达佩斯的她是剑指第四冠。

  无缘决赛之后,对于这样的结果她坦言:“其实没有超出我的意料,除了第五局以外,可能超出自己想象。”因为在第五局,太过投入的刘诗雯以11-0的比分零封丁宁,但她表示并没有因此而产生太多的心理波动,“没有影响吧,三四局输的比较快,第五局一上来以后前面落后,自己打得也是有点蒙掉了,但是整个局面已经非常下风了,第六局虽然很想努力去拼,但是局势已经不在我(这)了。整个比赛自己赛前也有心理准备。确实自己的近期状态,包括打这个球出现了不是很理想的状态,有想到自己在场上状态也好、应变也好,对抗上有一些下风,但是比赛就是这样吧,不管你状态好坏都得在场上全力以赴,我觉得也尽到自己的努力。”

  昨天的混双半决赛上,樊振东/丁宁组合以0-4不敌许昕/刘诗雯,此役过后,丁宁的本届世锦赛就此画上句号。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